打破物理定律 福特1.0T三缸发动机亮相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福特展台上,人气最高的要数福克斯以及刚刚发布并确定中文名称的两款SUV车型,在人群中我们发现了一台体积很小的发动机模型,上前一探,这正是之前在官方网站看过的那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如果告诉你这是一台1.0升的三缸发动机你会想到什么?我想,你的脑海中浮现出来的一定是那些定位于A00级别的微型车吧,无论你采用如何粗暴的方式对待脚下的踏板和手旁的换挡杆,它都会以近乎绵软的表现来回报你,没办法,根据某一物理定律,这样的先天条件也只能做到此种地步了。现在,打破定律的角色来了,福特为这具小身板儿注入了一些想涡轮增压器、燃油直喷的元素,顿时间,最大180马力的动力输出让它俨然有了美国队长的派头。

从现场的模型结构来看,这台1.0T发动机并没有像之前所看到的消息一样采用了电力来驱动增压器以减少小排量不易掌控涡轮叶片的劣势。现在的解决方案是在负责驱动进排气门的两个凸轮轴的一端,转配连续可变正时系统优化进排气效率;再通过发动机电脑的计算给相关执行机构发出指令,此时,燃油直喷系统的优势便可发挥出来,高压喷油嘴精准的控制开启的时间,将每一滴燃油压转换成更多的动力。

在未来,这台1.0T三缸发动机将会取代1.6升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显然,1.0T发动机在各方面的综合实力更强,它的出现是否也会加紧大众那台1.2TSI发动机引入国内的进程呢?。(

标签: 三缸发动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