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总结出汽车维修10大"坑爹"陷阱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生活水平提高,汽车早已走进寻常百姓家。截至去年底,重庆市的机动车已突破300余万辆。有卖车市场,就有修车市场,一些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汽车维修商动起了“歪脑筋”,有些是私下,有些甚至是公开进行违法的车辆维修,很多车主以为在这些汽修店捡了“便宜”,实际却一步步掉进他们设计的陷阱,轻则“伤”了钱包,严重的还可能给车子留下安全隐患。、

前不久,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和运管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的汽修店开展排查,发现一些汽修店存在维修陷阱。昨天,我们借来一辆宝马X5越野车,这辆车已行驶5000公里,每3个月做一次保养。我们以修车为由,到交巡警检查并要求整改的这几个汽修店进行了暗访。

陷阱一

洗车、车辆装饰店打招牌“专业做漆”

高新区奥韵路有一排洗车店和轮胎店,最尽头的一家汽车服务店只具备三类汽车维修经营资质,在工商、行业等部门颁发的许可证上,写明了经营范围:车身清洁维护、车辆装潢。但该公司门外竖立着很大一块招牌,写着“专业做漆”,超出了经营许可范围我们借来的宝马X5越野车,车身后有4个倒车雷达探头,其中从左往右数第2个探头,曾经被一辆长安车撞凹进去1厘米,但从车内屏幕还是能清楚看到车后情况,并不影响驾驶。

把车开到店门口,两个修车的小伙子迎上来。

“倒车雷达撞凹进去一个了,你们修不修?”两个人站在车屁股后看了一会,摇摇头,“都已经撞凹进去卡住了,这个取不出来,只有换新的。”

“换新的多少钱?”

“昨天我们给一辆汉兰达换的倒车雷达,1800元一个,你们这车估计在2800元左右。”

还没等我们说要换,他们又补充了一句:“不是只换一个,是要4个全部一起换。”

小伙子解释说,他们提供的是原厂配件,针对每款车的型号来的,不能单换,他们又补充了一句:“不过,你们换下来,把剩下的3个留着,以后作为备用嘛。”

我们在心里盘算了下,4个探头一共要花1.12万元。

车主告诉我们,这辆宝马X5越野车曾到正规的4S店进行过检查,4S店工作人员说,倒车雷达探头并没有损坏,没有必要更换,只不过凹进去一点,仔细看有点影响美观,不仔细看也没有大碍。

交巡警举例:奔驰车做漆被骗

高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说,这样的汽车服务店,虽然危害性较小,但扰乱了维修行业正常的经营秩序。就拿做漆来说,去年11月,住在二郎的市民王先生,驾驶一辆奔驰C200K轿车,在出车库时与墙相剐蹭,4S店维修做漆价格相对较高,而且距离王先生家远。于是他就在家附近找了一家洗车美容店做漆,但做漆后不到一个月,漆面开始快速老化,不光出现了色差,还出现裂纹。他立即到洗车美容店,却发现这家店已经转让,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再掏腰包去4S店重新做漆。

交巡警支招:

很多汽车服务店补漆,不能达到预期效果,时间稍长漆面发黄、变色,甚至着漆面维修不平整,影响车辆美观。车主可到4S店或具备资质的店面,看他们补漆的工艺,并观察他们的客源,跟不具备资质的店面比较后再作决定。

陷阱二

夸大汽车存在的问题 让车主掏更多钱维修

我们又开车到奥体五支路一家专门维修宝马、奔驰等高档车的店面,修车店装修得比较气派,还专门设立了客人休息室。门店里,两辆宝马轿车正在维修,我们借来的宝马X5方向盘有点问题,在打方向盘倒车时,偶尔会听到‘咕咕“的异响,但并不影响驾驶。

找到一个修车工咨询。小伙子穿一件印有BMW(宝马)标志的T恤,他简单查看了一下车的情况,然后说,是车的方向机有问题。

“方向机坏了不能修,只能换新的,我们这里换一个价格在1.4万到1.5万之间,绝对原厂配件。”小伙子看我们有点犹豫,最后补充了一句:“你们觉得没什么影响,也可以不换。”

交巡警举例:小病当成大病医

交巡警说,只换不修是汽车维修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维修工人一般是能小修的一定大修,能修修就好的非得换零件,只修一个零件就好的非要整体修。而事实上,有很多项目其实是不必维修的。

很多汽修厂都是把小病当成大病医,故意夸大车子存在的问题,一些不懂汽修的车主,出于爱车心切,往往心甘情愿地掏了腰包。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汽车维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