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福特翼虎亮相 1.6T直喷发动机浅析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本届车展,福特正式敲定了把翼虎作为“KUGA”的中文名字,一并发布的还有1.6T ECOBOOST发动机。

早在若干年前,福特把一款名为翼虎的SUV车型引入国内,即便当时我对车型并没有广泛的认识,不过,奇怪的是我对它的印象确实很深,你一定觉得我是在胡扯,在那个车型产品相对匮乏阶段,谁也不敢相信这样一辆来自美国的大车居然可以在车内唱卡拉OK,这真是个十足的卖点,由于诸多原因,它与我们有了短暂的分别,好在,现在翼虎又要回来了,不仅如此,我们还打听到了要国产的消息,不知道它又有了什么新花样。

与福特翼虎一同亮相的是一台1.6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ECOBOOST这个标志大家并不陌生,它就印在福特蒙迪欧致胜发动机护罩上,节能高效是它存在的理由,燃油直喷系统的加入则最大程度的提高了每一滴燃油的利用率,这是当今最为热门的发动机技术之一。涡轮增压器的功效就不用说了,在某种程度上,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是个趋于完美的组合。这次亮相的1.6T ECOBOOST发动机更能迎合大众所需,最重要的是排量小了,我们需要小排量的发动机。

此外,在动力调校方面,这样的搭配也有着先天的优势,在硬件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它可被调校成不同的风格,以服务于不同定位的车型。从资料来看,这台1.6T ECOBOOST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的数据为110KW(150马力),这完全可以代替现有的2.0升自然进气发动机;而高功率版,从132KW(180马力)的数据来看,2.3升自然进气发动机也会被取代;两个版本的发动机最大扭矩(240牛•米)会在1500转/分时迸发。

从发动机的外观来看,缸体与油底壳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从根本上减轻了发动机本体的质量。再来看涡轮增压器,它来自博格华纳,从外观以及裸露的涡轮叶片的尺寸来看,这是一颗注重低速相应的涡轮,这样的搭配更多的是考虑到日常的驾驶感受,不会有明显的滞后性以带来的那种突兀感。涡轮增压器的润滑和冷却由机油一手包办,这也是与大众的涡轮增压结构明显区分的环节。

1.6T ECOBOOST发动机还采用了进排气可变正时系统,位于进排气侧的两个调节器通过内部油腔的变化以实现对于进排气气门开启时刻的调整,满足了不同工况下发动机对于进排气节奏的需求。

技术上的创新是翼虎的新把戏,先别高兴得太早,短期内,它还不会出现在我们所能接触到的福特旗下车型上,指日可待总比遥遥无期让人感到欣慰,还是让我们做好迎接它的准备吧。

标签: 直喷发动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