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过程应注意什么?暖风系统要检查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开车,很多车主都有不良习惯,怎么样才能更好地驾驶汽车,在用车的过程中又应注意些什么呢?本栏目将会提供一些用车的小贴士供车主们参考。

暖风系统要注意检查

昨日是立冬,意味着冬天要来了,这个季节是暖风使用的时期,各位车主的暖风系统也停止使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因此,建议各位车主要先试一下自己汽车的暖风系统有没有出现故障,风机是否正常运转,风管是否畅通。因为,有时遇到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的情况,虽然不影响行车,维修起来却十分麻烦。因此,建议各位车主要尽早开到4S店或是维修店去做一次暖风系统的检查。

防冻液两年一换

在冬天里用车,车主更应注意检查防冻液。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一般建议防冻液是每两年一换,但混合的(尤其是夏天加过水的)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其次是机油,机油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机油必须更换,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的机油都应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顺畅。

给汽车“洗澡”要细心

很多车主喜欢自己给爱车“洗澡”,如清洗不当,会损伤外层的亮油部分,导致爱车的皮肤暗淡无光,最好选用中性温和的洗净剂,把车漆表面的沙粒、污物清除干净。最后再在轮胎、保险杠、轮眉等部位涂上相应的保护剂,以防老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