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速递 奔驰7挡双离合变速箱浅析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奔驰发布了一款名为“7G DCT”的双离合变速箱,先期,它将搭载于奔驰旗下A级和B级轿车之中。如果你之前关注过它们的消息就会发现,这两款车已经走向了不同的方向,但无论是偏运动风格的A级,还是坚守家用路线的B级,在工程师眼中,7G DCT宜动宜静,这样双重的性格是如何做到的?

这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由奔驰自主研发而成。扭矩一直是双离合变速箱发展的瓶颈,但从现有技术水平来看,只要不刻意追求极限,双离合变速箱还是有着积极作用的。这台7G-DCT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了来自德国斯图加特地区工厂制造的湿式离合器,其最高可承受350Nm的扭矩传递。

总体来看,相比于上一代B级轿车所搭载的那台CVT变速箱可提升约9%的传动效率。体积和自身重量也是它的优势,367毫米的长度使得动力单元在布局上会更灵活,在车辆设计之初,相信工程师早就料到了这点,所以,有更多的空间贡献给了车内。它在自重上也趋于轻量化,86公斤的重量对于燃油经济性来说也有着直接的作用。

为了迎合驾驶员不同的驾驶需求,在变速箱程序上,7G-DCT提供了E(经济性)、S(运动)和M(手动)三种模式。

标签: 北京车展速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