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换挡平顺性 通用第二代S6变速箱拆解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通用汽车是全球少数能够自己设计制造变速箱的汽车企业之一,除了2.0T的君威和君越采用日本爱信变速箱外,其余的自动挡车型都是采用了自家的产品。但正是因为自家生产的S6变速箱,让消费者选择起来多少有些纠结,估计十有八九的朋友都知道或者听说过通用的变速箱换挡平顺性欠佳,很多朋友因为此原因放弃了选择君威、君越、科鲁兹等热门车型。不过可喜的是,通用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且在2012年世界末日之前推出了第二代S6自动变速箱,我们接下来将对它进行拆解解读。

第二代S6自动变速箱继承上一代产品的一些结构优势,例如单一轴设计、体积紧凑以及采用高精度齿轮组等,但针对换挡速度和平顺性进行优化,它匹配在2012款的君威、君越以及迈锐宝上。

液力变扭器(或叫液力变矩器)无疑是自动变速箱最核心的部件之一,有一个密闭工作腔,液体在腔内循环流动,其中泵轮、涡轮和导轮分别与输入轴、输出轴和壳体相联。动力带动输入轴旋转时,液体从离心式泵轮流出,顺次经过涡轮、导轮再返回泵轮,周而复始地循环流动。泵轮将输入轴的机械能传递给液体,并推动涡轮旋转,将能量传给输出轴,从而形成自动变速箱的“软连接”特性。

我们拆解过程中,由于液力变扭器总成封装在一起,用普通工具无法打开,给出上述图示以供大家理解。就像两台电风扇对象放置,一台风扇吹风而另一台也会在风力的作用下旋转一样,只是在液力变扭器内部传递介质变为润滑油。

尽管第二代S6变速箱尽力优化传动效率,但由于结构原因液体一定会损失扭矩,这就需要锁止离合器的帮助来将输入轴与输出轴硬性的链接在一起,变液力传动为机械直接传动。在条件允许的工况下,第二代S6自动变速箱从二挡开始就可以将离合器锁止来提高传动效率。

◆ 控制单元集成在变速箱上 电磁阀可对油压线性控制

VFS变流量电磁阀不同于VBS(variable bleed solenoid)通过电信号间接控制油压,VFS(variable flow solenoid)内部是阀芯结构,可直接控制离合器压力,不易受油液温度和主油压波动干扰,达到高精度的离合器操纵流量控制,实现及时换挡,提高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官方说换挡时间缩短了0.5-0.6秒,个人感觉稍微有点夸张,那若提升这么多,第一代S6变速箱换挡得多慢啊,呵呵。无论如何,换挡效率提高是肯定的了。

◆ 变速箱油位控制

接下来拆开的像迷宫一样的部位便是变速箱油压控制部分,通过电脑的运算,系统在合适的时间将油压精确的喷射到需要的部位,该结构在每个自动变速箱都存在,但第二代S6在结构方面更加紧凑,喷油逻辑也较之前进行了优化。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