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 节气门清洗后千万别忘“初始化”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清洗节气门时,首先要拆除进气喉管,露出节气门,拆掉电瓶负极,关闭点火开关,把节气门翻板扳直,往节气门内喷少量“化油器清洗剂”然后用涤纶抹布或者高纺“无纺布”小心擦洗,节气门深处,手够不着的地方可以用夹子夹住抹布小心擦洗。

清洗完毕以后,再按照刚才拆卸的程序,装好后就要开始节气门的初始化,清洗节气门后,初始化是必须的,因为电脑调节节气门开度的时候,是有记忆功能的,因为以前有油泥的堵塞,为了保证进气量,电脑会自动调节节气门的开度,让进气处于正常状态。

而清洗后,没有油泥的堵塞,如果节气门还保持着以前的开度,那么就会造成进气量过大,造成的后果是,启动时发动机抖动,而且加速无力,发动机故障灯也有可能点亮。

那为什么有时候清洗节气门后不用做初始化发动机也能正常工作呢?那是因为节气门并不太脏,清洗后,它的进气并未发生太大改变。然而清洗后节气门的变化并不能通过肉眼来观察,所以应该做一下初始化。

其实初始化是很简单的,通过专用电脑可以做,手工同样可以做,只不过手工做的不如电脑快,有时候还会失败,失败也不要紧啊,再做一次就行了。做初始化的方法根据车的不同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是开钥匙第二挡,就是仪表指示全亮的那一挡了,然后等待20秒后,踩油门到底,保持10秒左右后,松油门,关闭点火开关,拔出钥匙,初始化就完成了。

第二种是开钥匙第二挡,保持30秒,然后关闭点火开关,拔出钥匙。需要注意的是,两种方法做完后,都要等待一段时间,才可以试着打火,一般等待15—20秒即可,然后打火,看看加油是否正常,发动机故障灯是否熄灭,如果一次不成功,就做第二次,一直到成功为止,一般都可以一次成功的,最多二次。

但是根据车子的不同,还原的方法是不一样的,广本的熊经理说,有的车就必须要通过电脑才能完成初始化,如果是那种情况还是建议车主将爱车送到有专业设备的店里去清洗。

标签: 汽车维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