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频发 雷诺科雷傲的故障分析及成因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不可否认雷诺汽车在国内还属于相对小众的汽车品牌。而它给国内消费者传达的是一种浪漫惬意享受的驾驶生活和品质。而如今做为雷诺汽车重要的一款SUV车型-科雷傲却因为种种故障和缺陷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诟病和质疑。今天我们就大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分析一下这些故障的成因。

1 车主关于科雷傲12款TomTom车载导航地图更新呼吁

科雷傲2012款车型上所搭载的TomTom车载导航系统的更新成为一项焦点问题。车主反映2012款科雷傲在中国大陆的正式发售日期是在2011年的10月中下旬,而导航系统导航系统所装载的中国地区是2010年的版本。且至今就此一个导航地图系统版本。另外科雷傲行驶在远离雷诺4S及服务点的偏远地区时,导航系统会突然发生故障,而**的解决办法也只能到雷诺授权的4S店中重新刷新系统启动程序,才能让导航系统重新运行使用。

2012款科雷傲所使用的导航地图系统来自于欧洲**的汽车导航品牌,该系统的升级和更新并非难以解决的问题。而雷诺中国的客户关怀部表示目前还没有提供统一更新地图的具体时间点和措施且表示在未来有可能会收取1200元/次的更新费用。

在法国以及欧洲的其他一些国家中道路的变更和发展速度要远远低于中国的发展形势。在他们看来一个版本的地图也许够使用好几年,但是在中国的道路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而雷诺汽车对于导航系统更新问题的漠然和不作为,让中国的消费者很寒心也很愤慨。

2 车主关于科雷傲历年轮胎瑕疵及供应短缺的疑虑

相对于汽车的导航系统问题,轮胎的问题对驾驶者的安全性影响更为重要和致命。科雷傲的车主反映,科雷傲配备的10款法产LX SPORT型号轮胎以及12款法产CC型号轮胎均有出现凹陷和鼓包的现象。而出现这种轮胎凹陷现象有可能是由于侧帘受力不均导致的。

众所周知轮胎的侧面是整个轮胎*薄的地方,而当轮胎侧面受到外力过猛的撞击后轮胎便很容易发生鼓包的现象。而有车主反映车辆在行驶一段时间之后,多条轮胎均有发生鼓包的现象。虽然不能排除轮胎本身质量的原因,而由于科雷傲是原装进口车型,因此在码头装运卸载车辆以及运输车辆的时候,轮胎的碰撞也会相对更加频繁。因此也有可能会造车轮胎鼓包现象的发生。

此类轮胎凹陷和鼓包的现象在其他车型上所配备的各品牌轮胎上也多有发生。发生轮胎凹陷和鼓包现象固然有人为使用上的影响,但像科雷傲这次频繁的发生此类事件,其轮胎本身的质量对造成轮胎凹陷和鼓包的发生也是一大重要影响因素。另外通过调查,涉及到马牌轮胎投诉的车型不光只有雷诺科雷傲。还包括奔驰E级、S级、M级、道奇酷博、凯迪拉克SRX等共计8个品牌,投诉量在所有轮胎品牌中位列第五,虽然看上去数量似乎并不算非常突出,但一些信息值得深究。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故障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