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不弹出 并非全部是汽车质量问题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车友文文:我的车在数天前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左前轮被撞断,铝合金轮毂被撞得粉碎,但安全气囊没有弹出,请问这是不是车辆质量存在问题?

记者跑腿:安全气囊是否爆开与车辆质量并无直接联系,气囊是否能正常工作,必须弄清是否碰撞到触发点,才能讨论。在正常的状态下,气囊需要满足车辆设计时设定的碰撞条件,才能爆开,也即必须撞到触发点上。这个触发点可能是车体,也可能是车身处于某种极端状态。

不同品牌、不同档次的车的安全气囊,其触发点也不一样。如,一些车辆会在保险杠位置设置触碰点,而一些高档的车辆,甚至可根据速度的变化,引爆安全气囊。

车主购车时,可咨询专业的维修人员,了解自己车辆安全气囊的原理。不过,众多维修人士坦言,安全气囊只是安全带的辅助作用,购车不必过分追求。如确实对安全气囊有较高的要求,建议选择能全方位保护自己的带气囊车型。对比而言,安全带对人体保护的作用更加重要,而且技术也更加成熟,不容易出现问题。行车时,车主和乘坐人员一定要谨记系好安全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