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常见假故障 这些小问题别去4S店挨宰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这个网帖的内容到底靠不靠谱?昨日,记者选出其中常见的、被网友判定为假故障的10种现象,向重庆中豪汽车有限公司服务顾问杜峰和重庆国源驾校的教练们进行了求证。

冬季低温时,汽车停放时间一长,发动机启动就较困难

假故障

网帖分析:气温低使燃油气化率下降,混合气变稀不易燃烧,机油粘度变大,导致发动机运转阻力增加,造成启动困难。另外,蓄电池电解液的化学反应慢,使启动时输出电量、启动机功率和点火电压都不足,使发动机难以启动。

杜峰:这种现象对10℃以下、露天停放的车辆来说较为明显。除了启动困难,发动机的抖动也比平常大,这些都是气温造成的。遇到这种情况,驾驶员在车辆启动后应及时对车辆系统进行预热,一般为3至5分钟,启动难和抖动大的现象就会慢慢消失。

车辆空调开启时,发动机转速不变化

真假故障并存

网帖分析:很多新款车辆配置的发动机,在开空调时发动机是不提高转速的,而是依靠增加发动机喷油器的喷油时间,来保持发动机的怠速稳定。

杜峰:以前的车在开空调时,发动机转速都有所提高,这是为了满足空调压缩机的负荷要求,保持发动机的怠速稳定,让车辆不熄火。现在车辆技术改进了,很多新车根据配置不同,不再需要提高发动机转速来满足空调运作。所以,开空调时发动机不提速,不一定就是故障,要看车辆本身的配置。

踩制动踏板时,变速杆处有咔哒的声音

假故障

网帖分析:这是变速杆处的电磁阀发出的声音。自动变速器的车辆一般都有防止误操作变速杆的功能,以防止驾驶员或车内乘客因误操作出现安全事故。

杜峰:每个变速杆处都有电磁阀。当车挂排挡时,就会控制电磁阀,由电磁阀传递信号给变速箱,让车辆执行前进或后退的命令。变速杆的咔哒声,就是电磁阀运动时发出的声音,每踩一次制动踏板,电磁阀都会发出声响,这是正常现象。因此,在P档位置时不踩制动踏板,变速杆是不能搬动的。当然,根据车辆设计不同,踩制动踏板时,变速杆处的咔哒声也会有所差异。

电动车窗的升降速度各个车门不一样

真假故障并存

网帖分析:由于玻璃升降轨道中进入沙尘,使玻璃与沟槽之间的摩擦阻力变大,自己进行相应清洗就可解决,算不上什么故障。

杜峰:除了沙尘,还有一种情况是胶条老化,碰上这种情况,再怎么清洗也没有用,需及时到4S店更换。

遇上沙尘影响电动车窗升降速度,不建议驾驶员自己清洗。因为电动车窗周围有许多橡胶密封件,如果选用清洁剂不当,会腐蚀橡胶制品,使密封条变质、干裂,进而使车窗密封性下降。一般而言,电动车窗应每隔两三个月到4S店检查维护,减少故障几率。

车辆有噪声

真假故障并存

网帖分析:所有车辆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噪声问题,主要来自发动机、风噪、车身共振、悬架噪声及胎声等方面。

杜峰:就车外而言,车辆悬挂系统、轮胎、发动机、风扇、行驶颠簸等都可能产生噪音。车辆配备的零件不同,发出的声音也不一样。就车内而言,仪表盘、其他塑料零件都有可能发出噪音。此外,车身外形不同及行驶速度不同,其产生的风噪大小也不同。在一般情况下,速度越高,风噪越大。

车辆出现噪音是正常的。车的档次不同,配备的隔音措施不同,驾驶员听到的噪音就不一样。如果车辆发出的是异响,如“嘎吱”等摩擦声,就需要到4S店进行检修。

车轮圈发黑

假故障

网帖分析:这是制动器在制动时,制动卡钳与车轮盘相互摩擦磨下一些炭粉,在车轮发热的铝合金轮圈表面结焦,变成一层深咖啡色的坚硬表层,用水无法冲掉。要避免这种现象,就要勤冲洗轮圈。

国源驾校教练:制动卡钳是卡刹车片的,本身是铸铁材料,不会产生黑色粉末。黑色粉末主要是刹车片和车轮盘之间相互摩擦产生的粉末,并吸附在铝合金轮圈表面。只要勤洗车(每周1至2次)就可以清除,一般不会出现变成坚硬表面、用水冲不掉的现象。

踩离合器时,踏板出现轻微的吱吱声

假故障

网帖分析:由于长期使用离合器踏板支撑轴,导致其出现轻微磨损,涂抹润滑油即可,完全没必要去4S店挨宰。

国源驾校教练:离合器和变速箱之间由一根拉线连动,也就是网友所说的支撑轴,拉线由于长期摩擦会产生吱吱声。就像网友介绍的那样,一般在拉线位置涂抹一些润滑剂就搞定了。

带ABS的车辆紧急制动时出现嘎嘎的噪声,制动踏板还上下跳动

假故障

网帖分析:噪声是ABS执行泵在减压工作时发出的正常声音。当车轮制动时,安装在车轮上的传感器能立即感知车轮是否抱死,并将信号传给电脑。对抱死的车轮,电脑马上降低该车轮的制动力;车轮继续转动,转动到一定程度时电脑又发出命令制动,保证车轮既受到制动又不致抱死,这样直到汽车完全停下来。

杜峰:正如网友所说,ABS工作时模仿点刹进行工作,促使踏板抖动,嘎嘎声就是点刹时发出来的声音。这时,驾驶员会感觉刹车很硬踩不动,这就是ABS点刹在起作用。不过,ABS只在紧急制动时才起作用,如高速踩急刹、路面湿滑时,一般情况下起作用的还是普通制动系统。

驾驶同一品牌车,为何别的车耗油少,自己的却耗油多

假故障

网帖分析:车辆在凹凸不平、坡陡弯多、沙土路面、易堵塞的路面上耗油较多。此外,气缸压力变化、火花塞工作情况及燃油系统的工作状态等,也决定了油耗多少。

杜峰:看油耗多少,主要看车的状态和驾驶两方面。就车况而言,要看燃油系统、火花塞、轮胎气压状态等是否正常工作。在驾驶方面,如果保持高速且匀速行驶,油耗就较低。在平坦路面、高速路面、宽敞路面等,油耗也较低。遇上拥堵、地面凹凸、沙石较多的地方,由于低速行驶,车辆扭力较大,油耗就较高。所以,即便驾驶同品牌同系列的车,如果经常出入红旗河沟、沙坪坝、两路口、渝澳大桥、中梁山隧道等,油耗就会比其他同品牌的车要高。此外,如果你喜欢急刹踩油门,油耗当然就会更高。

车辆排气管冒白烟,冷车时严重,热车后就不冒白烟了

假故障

网帖分析:汽油中含有水分,由于发动机过冷,此时进入气缸的燃油未完全燃烧,导致雾点或水蒸气产生形成白烟。一旦发动机温度升高,白烟就会消失。此状况不必检修。

国源驾校教练:在冬季或雨季汽车初次发动时,常常可以看到排气管冒白烟,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外界温度低,发动机温度也不高,排气管排出的气体温度高于外界,就会产生白烟。待发动机温度升高、车辆运转正常后,白烟就会减少,但不会消失。

标签: 4S店挨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