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汽车维修五大猫腻 提防商家偷梁换柱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私家车队伍的扩大及汽车维修店的不断增多,一些不法商家为了非法谋利,在修车过程中的猫腻也逐渐显现出来。昨日,吉林省消费者协会根据以往投诉热点问题,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维修汽车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

汽车维修猫腻

据省消协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汽车维修方面的投诉分析,他们发现了一些维修店常用的猫腻,以此多收取消费者费用。主要有以下情形:

1.故意将毛病说得很严重。

2.放长线钓大鱼,只是表面上将故障排除,而将更大的隐患留在后面。

3.称发现了新毛病,自作主张更换配件。

4.偷梁换柱,将车主好的配件取出换上一些假冒的配件。

5.以次充好,新换的配件质量不过关。为此,提醒广大汽车消费者注意一、最好是找一些有合法经营资格的维修店和特约维修厂修理。

对此,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修理车辆前一定要对方告知汽车故障以及更换零件范围,并要求维修店承诺此故障排除后不会出现别的故障;维修前查看维修厂的合理报价,同时记住自己车辆的维修内容。修理时留意自己车上一些比较少见和昂贵的配件有没有被动过的痕迹。记住自己的修车记录,同样的毛病如果维修后使用的周期不一样,就说明上次更换的零部件质量可能不过关,同时拿出维修后对方的保修承诺,为自己维权。

标签: 偷梁换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