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需要注意 五大莫名其妙的故障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菜鸟上路、手足无措”的情景不可避免,很多新车主经常会遇见一些“莫名其妙”的行车、用车小问题,但又苦于没有办法解决,其实这些在新手看来莫名其妙的问题大部分都是“新手”自己惹的祸。来看看这些问题,也许会对还是“菜鸟”司机的您有所帮助。

“莫名其妙”事件1:方面盘卡住 钥匙拧不动

描述:有的新手进到车里,启动车时发现车钥匙拧不动,方向盘也被卡住了。

真相:出现上述情况其实这就是方向盘自动锁死,当停车时,方向盘摆到某个角度,而这时钥匙也扭不动。事实上,大部分轿车都有这项功能,其主要功能是防盗。

解决方法:只要轻轻转动方向盘,出现“啪”的一声,方向盘锁就解开了。

“莫名其妙”事件2:自己刚买的车总是没电

描述:早上启车,经常打不着火,检查后发现电瓶没电了。

真相:这时候新车主千万别对自己的车抱怨,因为新电瓶很少会亏电,很可能是自己的问题。想想是不是上车就打空调、熄火也听音响或者有时候晚上忘关过车灯。这样的严寒日子里,千万不要让电瓶亏电,否则你只能在寒风中矗立等待救援。

解决方法:下车前,关掉所有的电器开关。

“莫名其妙”事件3:后门在车内总是打不开

描述:后座的人要下车,却发现车门怎么也打不开,但从外面一拉就好使。

真相:那又是新手肯定要犯的错误——开启了儿童锁。儿童锁是为了防止儿童在车里开门,即车在里面后座打不开,但从外面却可以正常打开。

解决方法:只要关闭儿童锁就可以。

“莫名其妙”事件4:总被别的车远光灯晃

描述:自己好好开着车,却总是被人用大灯晃,新车经常享受的“礼遇”。

真相:频繁晃大灯是提示的意思,其实不外乎几个方面,当然不排除认识人打招呼。首先,如果对面来车不停地晃你,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你开着远光灯行驶,一种是你越线行驶,而对方是在用远光灯提醒你。另外,如果是后车频繁晃大灯,那么就是你占道行驶,或是开得太慢,千万记住“太快不对,太慢也是错”。

解决方法:看看自己的仪表台,是不是有个表示远光灯开启的指示灯亮了,如果亮了,那么关掉自己的远光灯吧。

“莫名其妙”事件5:总觉得自己的车不舒服

描述:坐别人的车很舒适,开自己车总觉得路面坑坑洼洼。

真相:其实是胎压不合适。如果是新车,还是在市内公路上行驶,那么只能是轮胎胎压过高。正常的胎压大多保持在2.0Mpa~2.5Mpa之间,但有些4S店比较粗心,没有测胎压,车辆减震性能会大大降低,影响舒适性甚至会加速轮胎的磨损。

解决方法:去汽车维修店,把自己的轮胎胎压调至正确的胎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