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1.4万年前长毛象尸体 生活在一万年以前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墨西哥发现1.4万年前长毛象尸体 生活在一万年以前!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6日报道,4月,墨西哥北部城市Tultepec,一群工人在市郊铺设排水管时,意外挖出了一只猛犸象头骨。遗骸埋在一条交通干道的下方,距离地表仅两米。

这只猛犸象的头骨直径90公分,象牙长达3米,生前曾是一只重达10吨、高近5米的巨兽。据专家估计,这只猛犸象生活在1.2-1.4万年前,因为陷入泥沼而不幸殒命,死时约20到25岁。除头骨外,人们还发现了其他骨骼遗骸。

专家根据这些遗骸的位置推测,这只猛犸象在死后可能曾被人类分割食肉。

墨西哥和北美曾是猛犸象的栖息地,常有猛犸遗骸在北美大陆各地被发现。古生物学家刘易斯(Luis Cordoba)介绍说,目前在墨西哥城附近已经发现了50多头猛犸象的遗骸。上一次在墨西哥发现猛犸象遗骸是在2013年。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