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怠速不稳定 教你如何清洗汽车节气门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的爱车出现怠速不稳的情况,那么可能是节气门脏了的缘故,是时候要洗一洗了。节气门就像我们的鞋底,脏是肯定会脏的,若去4S店清洗,两三百块钱是逃不掉的,还不一定洗得干净。其实,车主完全可以DIY清洗节气门,操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本期车主学堂,我们就来为大家简单演示一下DIY清洗节气门的操作。

节气门为什么会脏?

由于发动机的曲轴箱通风功能和活性碳罐电磁阀,都会将少量汽油蒸气带到节气门上,节气门上附着的机油和汽油,会继续粘附尘土。节气门多长时间会脏,取决于空滤质量、机油质量、行驶路况、空气温度状况、发动机工作温度、驾驶习惯等多个方面。机油脏了、空气滤清器长时间不换、空气滤清器质量不好等,都会加剧节气门的肮脏程度。

注:本文演示车型为一汽-大众2011款高尔夫6 1.4TSI手动舒适型。采用大众EA111  1.4T发动机的车型都可以参考本文介绍的方法清洗节气门,1.8TSI、2.0TSI车型也可以酌情参考。本文是严格按照高尔夫6官方维修手册来进行操作,不同品牌车型,其节气门位置及拆卸方法都会有区别,在没有维修手册的情况下请不要轻易尝试。

节气门相当于发动机的“咽喉”

节气门是用来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其上方(或前方)是空气滤清器,下方是发动机缸体。节气门所处的位置,相当于汽车的“咽喉”。空气进入进气管后需要经过节气门,然后与汽油混合,成为可燃混合气体,参与燃烧做功。汽车怠速是否稳定、加速是否灵活,与节气门的清洁程度是很有关系的。

如何拆:普通螺丝刀就能应付

只要找到汽车的空气滤清器,就能“顺藤摸瓜”地找到节气门。我们演示的这台高尔夫1.4TSI比较特殊,由于其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空气滤清器与节气门之间的进气管上还有一个泄压阀,并且以压力管连通。虽然结构有别于其他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但拆卸节气门也不算困难,只需要普通的螺丝刀就能解决。

首先,我们需要将发动机盖板卸下,以便于拆卸压力管及固定在其上的管线。车主们需要注意的是,在拆装螺丝的过程中,要避免螺丝掉进发动机舱内。

移走压力管后,我们就能看见高尔夫6的节气门。由于节气门位置比较靠下,而且周围的管线较多,因此车主在拆卸节气门时,要小心操作,避免损坏管线。

取出节气门后,发动机缸体便暴露了出来,车主一定要守住这个空当,记得遮挡通气管,阻止异物进入发动机缸体。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