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谨防水温过高 检查发动机非常重要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发动机过热是一种常见的用车故障,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好,它会导致发动机动力性能下降,严重时还会损坏机件。相关专家告诉编辑,检查发动机非常重要。

如果发现温度过高或温度指示灯发生异常时,首先要检查水箱冷却水是否正常,包括水箱、水管及各接头处是否有渗漏现象。若行驶一段距离后,仍发现温度过高,停车检查发现冷却水减少许多,则可以推测是因气缸体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

在发动机温度过高时,可用手去触摸上水管与水下管的温度来判断故障所在。若两水管温差甚大,即可判为节温器不工作。如果冷却系统中有空气时,会形成气阻,使冷却水循环不良,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可采用下列做法放气:让发动机高速运转,将水箱盖轻轻拧开至有气体放出,此时会有部分冷却水随气体一起流出,如此反复多次,直至感到将气体放完为止。故障排除后,应及时补充冷却水。

车辆若长时间行驶在土路或泥泞路段,会有一些脏物粘附在散热器上,久而久之,会影响散热效果,造成水温过高。这种情况下,可先用压缩空气吹散热器格栅,再用水管冲洗。

相关推荐阅读:保养维护不盲目 常规保养如何自行解决 http://yongche.16888.com/yfzs/2013/0603/239930.html

标签: 发动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