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车辆爆胎及自行更换备胎攻略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爆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失控状况。此时如果驾驶员无法正确操控车辆将可能发生车毁人亡的情况。如果你很幸运地把爆胎的车辆停在了路边,那么怎样为车辆换上备胎使得车辆能够继续行驶至维修店同样是一个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本文将为各位车主介绍一下车辆突然爆胎后的应对方法和备胎更换的步骤及注意事项。

车辆行驶时突然爆胎的应对方法:

对于前轮驱动的车辆来说:单侧前轮爆胎会导致车辆向爆胎车轮一侧跑偏并出现方向操控困难。单侧后轮爆胎会导致车辆出现车尾颠簸。

对于后轮驱动的车辆来说:单侧后轮爆胎会导致车辆向爆胎车轮一侧跑偏。单侧前轮爆胎会导致车辆出现方向操控困难并伴随车头颠簸。


当车辆突然爆胎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要稳住方向盘并松开油门,千万不要急打方向或猛踩刹车。

稳住车辆的方向后,我们可以通过把变速箱挡位挂入抵挡,利用发动机制动把车速慢慢降下来。

当车速降至20km/h或以下,我们可以轻点刹车进一步降低车速,并慢慢靠边停车。如此时车流较大,可打开双闪灯,警告附近车辆。

车辆靠边停好后,马上打开车辆的双闪灯,熄火并拉上手刹。

从后视镜观察后方没有来车才可以下车检查车辆情况,并尽快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反光板。接下来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选择自行更换备胎或打电话寻求道路救援服务。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车辆爆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