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液的检查 汇总夏季爱车使用注意事项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气温逐日上升,与汽车相关的高温病也随之而来。汽车使用所谓"三分修,七分养",如何在夏季安全行车,要看平时怎么保养。汽车的保养其实和人是一样的,工夫要做在平时,不要像有些人,病的支撑不下去,才去医院,那样就有点晚了,人车同理啊!无锡中升给大家分享:夏季爱车使用注意事项系列之油液检查。

油液的检查

油液包括:机油、制动液、助力油、变速箱油、防冻液。

机油:定期更换机油机滤,特别是夏季,因为夏天外界温度高、使用空调发动机负荷大,机油易变质。使用夏季机油或四季机油。

制动液:行驶1.5-2万公里后定期检查制动液,制动液液位随刹车片的磨损而降低,夏季外界温度高会影响制动液液位。

防冻液:现在汽车要求四季加防冻液,防沸、防垢。

助力油和变速箱油:检查油液、油质。

轮胎的检查与使用

经常检查轮胎气压,随着气温及路面的温度逐步升高,高速或者长途行驶,胎压很容易上升,引发爆胎。为了安全,请您经常检查气压,控制在标准范围内。

经常检查轮胎花纹,轮胎花纹的深浅直接影响制动性、排水性和车辆行驶舒适性。

备胎的检查,大多数人都会忽视对备胎的检查。经常检查备胎气压(略高于正常气压)、花纹。

轮胎的使用,夏天勿加高气压、检查花纹、定期换位。

电瓶的检查与使用

电瓶的作用;为起动机供电,在发电机不工作时或者发电量不够用时保障车辆用电,同时可以平衡整车电源供电供应。

电瓶的分类:主要有普通蓄电池和免维护蓄电池。大部分轿车安装的是免维护蓄电池。

电瓶的检查;检查面板上、桩头上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污物擦拭干净。这样经常擦洗电瓶,电瓶的桩头不但不会积白色的酸蚀粉末。加水电瓶还有经常检查电解液液位,必要时添加蒸馏水。检查发电机发电量(正常13v-14v)。

电瓶的使用;不加装大负荷用电设备、不在停车/熄火状态使用大负荷用电器、停车熄火前先关用电器再怠速一分钟。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夏季爱车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