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汽车的发动机类常见故障分析和支招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你是否驾驶过五年以上车龄的车?你是否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出现过发动机故障或车身异响、车身抖动情况,却不知道是否该去修理厂检查和维修?当修理厂指出你的车出现异常需要维修时,你是否能够自己简单判断是否是维修陷井?以下为您做一些大龄汽车的发动机类常见故障分析和支招:

1、故障现象:最近开车突然间觉得发动机噪声变大,原地踩油门时,会发出“隆、隆”的大声异响,车身会有明显的振动感。

故障判定:使用类故障。

在线汽修:把车辆举升起来,观察发动机的底护板是否有磕碰的痕迹。通常在底护板被重度磕碰后变形,导致底护板与油底壳距离过近,当踩油门加速时两者接触,从而产生异响并且车身会出现振动。

处理方法:拆下发动机底护板,进行压平校正复原。

用车支招:在路面颠簸或有较大障碍物时一定要小心驾驶,避开颠簸路面,防止汽车拖底。

2、故障现象:发动机冷车启动比较困难,启动后发动机出现较大的振动,过一会就能恢复平稳,但如果低速行驶时发动机仍会抖动,但是在高速行驶时这种情况就消失了。

故障判定:真故障。

在线汽修:通常这种情况为火花塞故障,如果不是火花塞的故障,就可以判断为点火时刻过早。如果点火时刻过早,发动机燃烧室出现爆燃,从而导致发动机在中速或较低速时行驶会抖动得很严重。

处理方法:通常情况下,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15000公里,长效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也不超过30000公里。然而不少车主的火花塞常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达不到其正常使用寿命。出现上述故障时,应及时到修理厂进行修理。

3、故障现象:发动机运转不平稳,时常有有“突、突”的声音,踩油门加速时发动机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有时还会发出“彭、彭”的类似于放炮的声音,排气管会冒出黑烟。

故障判定:真故障。

在线汽修:有可能是点火时刻过晚,燃烧室压力不高,从而出现发动机动力下降。部分燃烧膨胀的混合气产生回火现象,就会发出剧烈的“彭、彭”声,而燃烧不完全的混合气从排气管冒出黑烟。

外理方法:出现上述故障时,及时到修理厂进行修理。

4、故障现象:在正常驾驶汽车时,突然出现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情况,水温表显示即将达到100度,这正常吗?

故障判定:真故障。

在线汽修:如果水温表显示即将达到100℃的刻度位置,加注冷却液后发动机功率明显下降,这说明发动机机械系统出现了故障。

外理方法:导致这类故障的原因大多是:冷却系严重漏水;隔绝水套与气缸的气缸垫损坏;节温器主阀门脱落;风扇传动带松脱或断裂;水泵轴与叶轮松脱;风扇离合器工作不良等等。出现上述故障时,及时到修理厂进行修理。

用车支招:在炎热的夏季,发动机就成为了最容易“发烧”的部件,行车中要随时注意水温表的指示读数,不能超过95℃。在特殊情况下,为了加强冷却空气的对流,可掀起发动机罩以便于通风散热。

大龄汽车的发动机类常见故障分析和支招                                                                                                    第2页:大龄汽车的发动机类常见故障分析和支招

标签: 大龄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