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用车手册 教你自己更换保险丝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汽车电路中有许多用电设备被不同颜色的电线连接起来,其中最不可忽视的应该是保险丝.保险丝是习惯叫法,国家标准中称熔断器.保险丝的作用是保护电路(线路)及用电设备.汽车保险丝是电流保险丝的一种,当电路电流异常超过其额定电流时熔断起到电路保护的作用。常用于汽车电路过流保护,也用于工业设备的过流保护。(4S店更换保险丝工时费免费-10元)

插片式保险丝可分为:超小号插片保险丝、小号汽车保险丝、中号汽车保险丝、大号汽车保险丝。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若有电器设备不工作,则可能是保险丝烧毁导致,需及时更换。

方法为:1、关闭点火开关,打开保险丝盒盖。2、更换保险丝。

注意事项:

(1)需按照保险丝盒盖上注明的额定电流值更换保险丝,不要改用比额定电流高的保险丝。 (2)如果新保险丝又立刻熔断,则说明,电路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应尽快检修。

(3)在没有备用保险丝情况下。紧急时,可以更换对驾驶及安全没有影响的其他设备上的保险丝代替。

(4)如果不能找到具有相同电流负荷的保险丝,则可采用比原保险丝额定电流低的代替。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许多汽配商店出售的是伪劣保险丝,根本不保险。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选用正品配件。不然的话,本身5元钱可以搞定的事,最后花了1000多元,还不知是谁惹的祸呢。如果您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请到4S店去换保险丝,这样的话技师会根据您反映的情况进行修理,为您更换正品配件并且可以享受保修合同。

标签: 更换保险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