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换车灯可以自己动手 享受DIY乐趣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自己的车自己动手修理,不一定非得要光顾4S店,花小钱,攒经验,省时间,学知识,享受DIY的乐趣。如换机油、换车灯等,这些工作都可以自己动手,但是丝毫不能马虎,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更换的注意事项。

据汽车服务公司服务总监介绍:机油如同汽车的“粮食”,缺少粮食,爱车就不能正常运行,所以若发现机油缺少,切不可置之不理,长时间缺油行驶会使发动机出现“拉缸”现象,这样将要拖到修理厂进行发动机大修,轻者只需更换一部分部件,重者则要更换发动机总成,危害极大,所以车主要及时更换机油。

但是也不能自己盲目的给发动机添加机油。更换机油时,应启动发动机使之运转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80℃以上),然后将发动机熄火,在热车状态下放出机油盘和滤清器内的旧机油。有些车型的机油盘放油螺塞为磁性螺塞,待机油放净后,应将放油塞吸附上的铁屑清除干净后拧上。

专家提醒,在未放净旧机油的情况下倒入新机油,这是不可取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放净机油,换上新的机油滤清器,由于是通过机油滤清器来过滤机油中的杂质,如果不换的话,则停留滤清器上的杂质将会流入干净的机油中,油质将被污染,那就失去了更换的意义。所以更换机油的时候,机油滤清器也将一并更换。然后再倒入新的机油,一直到规定部分为止。

更换车灯这项工作的技术含量并不高。尤其像现在的汽车达人、生活潮人,喜欢自己动手,让自己的爱车个性、时尚,换车灯这样的事情,还是可以自己操作的。如果车灯背部有足够的更换空间,车灯品牌欧司朗相关技术人员提醒,在选择好合适的车灯后,可以按以下步骤进行更换:

1首先确定爱车的大灯型号,注意大灯的外玻璃下部车灯标识型号;2拔起车灯接头;3打开防水橡胶套;4打开固定弹簧;5取下旧的灯泡;6换上新的灯泡;7扣上固定弹簧;8装回防水橡胶套;9插回车灯接头。注意重新装上防尘盖时一定要拧好,以免大灯受到雨水和灰尘的侵扰。

但需要提醒广大车主,车内各种部件的布局各不相同,对于在车灯背部附近布局紧凑的车型来说,留给用户更换车灯的空间相对较小。基于这种状况,不是特别熟练的用户最好不要冒险自行更换,以免损坏车内部件,得不偿失。这种情况下,建议车主选择高质量的车灯,到专业维修店或是4S店让技术人员帮忙安装。

突发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技多不压人,只要用心,自己动手,爱车用着顺心又顺手。

标签: 换机油换车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