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天气炎热 解读夏季汽车空调的保养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最近有多位读者打电话询问有关汽车空调的问题。针对夏季汽车空调的保养和使用采访了多家汽车4S店的售后维修以及相关专业人士,请他们来为读者解答。

我的空调为什么不制冷?——— 可能是两方面问题。此时要注意检查冷酶和空调滤网近期记者接到的最多反映空调的问题,就是空调不制冷。那么空调不制冷到底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

上海通用雪佛兰陕西华岳4S店车间主管杜鹏飞对记者分析说:"空调不制冷,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没有冷酶了。比如以前拆过机器,导致冷酶泄漏,就会造成空调不制冷。或者是压缩机的时间长了,开了好几年,里面的部件老损,管路有问题,也有可能会造成空调不制冷。车主可以自己检测空调,如果冷的话,就正常,如果不冷就应该尽快到4S店进行专业检测,现在很多4S店在夏天针对空调都是免费检测的。""如果冷酶正常,压缩机也正常,空调制冷还是不够理想,那么就要检查空调滤网。空调滤网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的话,就会很脏,脏了之后,就会把空气流动的地方给堵住了,堵住了风就吹不出来,所以说它就不凉了,而且空气质量也不好,所以这时候就应该清洗空调滤网。"

东风悦达起亚陕西恒泰5S专营店售后经理孙玉明对记者说:"有的车主经常驾车必须经过一些空气混浊的地方,空调滤网就会很脏。以前很多车上用的都是纸质空调滤网,过滤得都比较干净,但是成本很高,如果碰到潮湿天气一遇到水就容易发霉,吹出来的味道就很难闻。现在空调已经改进了,都改成了滤网式的,到店检查之后直接用水冲洗干净,然后再吹干装上去就行了,这个程序很简单,但是作用却很大,车内空气清新对身体也好。"孙玉明说。

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选内循环。若选外循环就等于开空调不关窗户

有读者打电话告诉记者,她买了新车快半年了,害怕夏天空调不冷,专门去4S店做了保养,让人加了冷酶,换了空调滤网,可是空调还是不太冷。最后在交谈中记者才得知,原来这位女士夏天开空调一直都使用的是外循环。因为她听人说,开内循环容易睡着,所以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一直都用的是外循环,包括开制冷空调的时候。

那么夏天用空调到底应该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呢?我们来听听汽车售后维修专家们如何解释。

孙玉明说:"开空调如果开外循环,就很难把温度降下来。开空调开外循环就相当于在家开空调把窗户打开。开内循环,就相当于在家窗户门关上。不用空调的时候,用外循环,可以让空气对流,让外面新鲜空气进来,对身体有好处;空气混浊的时候,就要用内循环。冬天开暖风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一直用外循环,外面的冷风就进来了,就很难把车内温度升起来。"

东风悦达起亚西安航空四站专营店工作人员方铁强说:"夏天开空调当然应该使用内循环。因为夏季外部的空气炎热,如果用外循环,就会把外部的热气都吸到车内,空调制冷就失去意义,冬天也是同样的道理,内循环能让车里迅速降温或者升温。当然,如果夏季气温炎热,刚刚进入车内的时候,可以使用外循环把车内的热气都排出去,或者打开车门让空气流通一下,然后再使用内循环就能很快把车的温度降下来。"

开空调是否影响刹车?——— 不影响。因为空调、刹车属于两个完全分开的系统

有读者问,夏天开空调的时候,是否会有动力损耗,对汽车刹车是否会有影响。孙玉明向记者介绍说:"开空调不会导致刹车性能减弱。因为空调和刹车用的是两个完全分开的系统,所以没有影响,大家夏季可以放心开空调,不必担心刹车减弱的问题。对于动力会不会减弱,答案是肯定的。所有的车,开空调都会有动力损耗,大排量的车在驾驶的时候感觉不会很明显,但1.4排量以下的,感觉就会比较明显。但是只要做好正常的维护和保养,问题就不大。"

能否加装后排空调?——— 不能。改装空调会造成压缩机超负荷工作,减少压缩机寿命

有读者询问,看到很多高端车,后排都有空调,想问自己的车能否加装后排空调。

对于4S店能否加装空调,杜鹏飞告诉记者说:"4S店不加装空调,改装空调会造成压缩机不停机,超负荷工作,不仅费油,而且容易导致压缩机寿命减少。"

孙玉明表示:"加装、改装空调会很麻烦,因为车辆的设计这些空间管道都是事先预留好的,如果你要是再改的话,首先车里就不美观了,其次程序也非常复杂。加装空调对发动机动力损耗更大,需求的冷气大了,会造成发动机更吃力。"

标签: 夏季汽车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