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学堂——汽油泵不泵油怎么办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当汽车油泵不泵油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这是可通过对汽车进行检查,以初步确定故障的所在部位,然后对油泵进行分析,诊断油泵问题的部位、原因和程度,对汽车油泵进行分析,解决问题。

1)柱塞与柱塞套磨损。在使用过程中,燃油中的机械杂质进人喷油泵腔,形成磨料磨损,加上燃油的腐蚀作用,使柱塞与套筒间隙增大,压油行程时引起燃油从柱塞套筒间隙处泄漏,使供油不足或不供油。

2)出油阀磨损。燃油中的机械杂质,在高速流动冲刷下造成出油阀、减压带或阀座的磨损而密封不严,使高压油管内残余压力不足。当喷油泵再次泵油时,有部分燃油补充高压油管内的压力不足,因而向气缸内所供燃油不足,严重时不供油。

3)出油阀弹簧失效。出油阀弹簧使出油阀与阀座紧密贴合。密封可靠,防高压油管的燃油倒流。若出油阀弹簧疲劳而弹力减小,使出油阀的单向截流作用变差,出现倒流油现象,其结果和原因与2)中所述相同。

4)低压油路压力不足。喷油泵低压油路有一定油压,才能保证燃油迅速进入泵腔,确保喷油泵泵油需要用油。若输油泵的泵油能力降低或不泵油,或柴油滤清器、油路堵塞,或燃油系统内进人空气等,就会使喷油泵低压油路的油压力减小,甚至不能产生压力,当喷油泵工作时,燃油不能迅速进入喷油泵腔,造成喷油不泵油或泵油不足。

5)油量调节拉杆或调速器被卡滞在供油量减小位置,或处在不供油位置时,造成喷油柱塞有效行程减小或为零,使喷油泵供油不足或不供油。

6)发动机的加速调节机构因卡滞或调整不当,作用在调速弹簧上的压力减小,喷油泵的供油量就受到了调速器的限制,即供油不足。

7)柱塞弹簧失效。若柱塞弹簧因长期被压缩而疲劳或折断,就不能保证柱塞及时回位和滚轮体与凸轮的良好接触。就使柱塞行程变小,导致供油不足或不供油。

8)凸轮、滚轮体磨损或调整不当,会使柱塞升程减小,引起供油不足;凸轮轴轴承损坏,使凸轮轴径向偏移(向下),造成泵油压力下降,从而导致供油量减少。

9)柱搴副卡死多因柱塞与套筒配合间隙过小,或柴油黏度过大;滚轮体调整不当(调整过高),柱塞升程时,其顶端会与出油座顶撞而变粗,被卡死在柱塞套筒内而不供油。

10)柴油选择不当。如冬季选凝点较高的柴油时,因柴油流动性差,燃油不能迅速流入泵腔,造成供油量减少。若柴油不流,便会造成供油中断;如夏季选用凝点低的柴油时,因其黏度小,易泄漏,也会造成供油不足。

标签: 汽油泵不泵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