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做到真正的防爆?实测缺气保用轮胎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关注轮胎安全的朋友对于一个词一定不陌生,那就是“防爆胎”。防爆轮胎在2001年第一次问世至今,目前在宝马,奥迪等高端车型中有配备。由于他“防爆”,因此成为很多关注轮胎安全的车主们的关注对象。不过轮胎是个不常更换的配件,人们对于所谓的“防爆胎”的认识大多停留在文字层面上,究竟“防爆胎”和普通轮胎有何不同,驾驶起来有无区别,是否能做到真正的“防爆”,我们最近进行了实际测试,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 纠正一个误区:

在文章的开头,我们需要着重纠正一下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个严重误区。其实防爆轮胎的学名叫做“亏气保用”、“缺气保用”或是“泄气保用”轮胎,它并没有所谓的防爆的功能,它也不可能做到防爆,但由于该品种轮胎在市面上还没有被广泛使用,因此大家对它的认识还不够全面,一些商家夸大了它的“功效”,甚至神话了他的功能。

通常情况下亏气保用轮胎可以在轮胎亏气甚至0胎压的情况下,依靠坚硬的轮胎侧壁支撑车辆正常行驶相当长的一段距离。但当高速上遭遇锐利硬物划伤也一样会发生爆胎,因此防爆胎这种称呼很片面。只不过这种轮胎胎壁极为坚硬,可以减少尤其是由于胎压降低长时间行驶导致胎壁温度升高后造成的爆胎几率。

亏气保用轮胎有什么特殊结构?

这样一条普通轮胎是如何做到亏气保用功能的呢?我们从一套横截图中可以看出,亏气保用胎的胎面与普通轮胎并无异样,由多层帘布层组成,保证最基本的抗磨损功能以外,并不能避免轮胎被扎。

但是亏气保用胎的胎壁要比普通轮胎胎壁“强壮”的多,无论是厚度还是硬度都不是一个量级的,亏气保用胎的胎壁中布满了坚硬的帘布层,以此来保证当车轮亏气后仍然有足够的支撑力顶住车身正常行驶。

重量对比:亏气保用轮胎更沉一些

为了对比更加直观,我们分别准备了两套同品牌、同尺寸、定位同为城市使用的轮胎进行全面测试,不过花纹有所区别。

从外观上来看,二者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但是一上手就发现明显区别了。首先差别在于重量,亏气保用胎的重量明显比普通轮胎沉了好多,普通轮胎单手可以轻易抬起,而单手抬起亏气保用胎则稍微有些吃力。我们用事先准备的电子秤来测量了一下,普通轮胎的重量为9.3kg,而亏气保用胎的重量高达12.4kg,二者相差3.1kg之多,差别还是很大的。

粗略计算四条轮胎差别就超过12公斤,将近25斤之多,很多朋友不免会关心,这样的轮上重量增加,对于油耗会不会有影响呢,我们在后面将会进行测试。

手感:亏气保用胎胎壁极硬

除了重量方面,两种轮胎在手感上也有明显的不同。普通轮胎质地比较软,用力按压胎面胎壁都会发生严重变形。而亏气保用胎由于胎面经过加厚处理,为了保证0胎压状况下有足够的支撑力支撑车身并且保证正常行驶,胎壁也有坚硬的帘布层支撑,因此让它变形似乎并不容易。

至于胎壁上的坚硬帘布层究竟能否支撑一台一吨多的机动车正常行驶,我们后面会有实地测试进行展现。

亏气保用胎结构和特点                                                                                                    第2页:亏气保用胎日常行驶性能                                                                                                                                                                                                    第3页:亏气保用胎0胎压形式表现                                                                                                    第4页:亏气保用胎使用注意事项

标签: 缺气保用轮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