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闻问切?  浅谈汽车皮带优劣的鉴别方法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汽车运转的重要部件,皮带连接着各种部件。一旦出现断裂或者打滑等情况,与之相关的空调压缩机、动力转向油泵、交流发电机等都将停止工作。因此,掌握汽车皮带优劣的鉴别办法是非常有必要的。本文,小编将分享汽车皮带优劣的鉴别方法以及如何辨别汽车皮带是否已损坏。

一、 购买时鉴别优劣:

1. 闻一闻

真:无异味

假:有刺鼻的臭胶味

闻味道是汽车皮带优劣鉴定的第一步,也算是比较有效的一招。通常劣质的橡胶产品都会有一股刺鼻的臭胶味,车主只要只需稍加注意就能很好的辨别。

2. 看一看

与上面的原因一样,假冒产品为了节省成本通常都会在材料和工艺上做文章。生产出来的产品一般都比较粗糙,印刷字体也相对模糊。

3. 多对比

在兜售假冒伪劣皮带产品的修理厂或门市部通常会拥有同一规格,但几种价格的产品。建议对这几种不同价格的产品进行仔细对比再做选择。

建议:应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最好办法就是选择正规购买渠道。大部分汽车厂家的纯正配件都是只通过4S店进行销售,以将假冒伪劣商品从灰色市场区分开,正品不通过非认可的经销渠道销售。所以,在更换汽车皮带时最好选择对应的4S店。

汽车皮带优劣的鉴别方法                                                                                                    第2页:汽车皮带损坏情况辨别方法

标签: 汽车皮带优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