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怎么办? 汽车皮带断裂应急办法分享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汽车发电机和水泵的连接件,汽车皮带在行车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在荒山野岭碰到汽车皮带断裂是非常头疼的事,继续往前开怕损坏车,停下来等待救援即费时又害怕,此时如果懂得一些应急维修办法,那岂不美哉。

如果车辆行驶过程中,听到清脆的断裂声,那么这个讯号预示着皮带可能断了,此时驾驶员一定要按照汽车的实际情况,判定是停车还是坚持往前走一段,千万不能不管不顾,盲目地往前开。

1. 关闭空调

如果车辆行驶过程中,听到清脆的断裂声,那么这个讯号预示着皮带可能断了,此时驾驶员一定要按照汽车的实际情况,判定是停车还是坚持往前走一段,千万不能不管不顾,盲目地往前开。

2. 开启暖风

在关闭空调后,驾驶员*好立即开启汽车暖风。因为汽车暖风是利用发动机散热系统的余热,通过循环水引致驾驶室。这样就可以短时间应对汽车上升的问题,当然如果是夏天开着暖风就非常难受了。

3. 查看水温上升情况

在完成上述工作后,驾驶员还是要继续观察汽车水温的上升情况,如果发现水温表还是在警示位置时,则*好靠边安全停车。千万不可试图继续往前开,不然就可能会导致汽车“开锅。

4. 放置三角警示牌

如果决定给汽车做应急维修或者等待救援,则一定要在汽车停稳后立即将三角警示牌放到车辆后方50-100米左右。这样可以,**后面驾驶员可以及时发现并避让。

5. 维修应急办法

用铁丝扎起

皮带断裂后,驾驶员可以把断了的皮带用铁丝串联扎好,采用走走停停的方法,并随时监测水温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将车开到附近的修理厂。

②丝袜

与铁丝一样,丝袜也是一个很好的应急工具。在皮带破裂的地方用丝袜扎紧,这样皮带就不容易脱离皮带盘上的皮带沟。如果是已经断裂的皮带,则可将丝袜做成皮带状,这样也是可以坚持行驶一段路程的。

总结:在日常行车过程中,汽车皮带故障还算是一个常见的故障。如果,在荒山野岭,碰到汽车皮带断裂是非常头疼的事。所以,适当学习汽车皮带的应急维修是非常有必要的。

标签: 皮带断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