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不要惊慌 来看看如何应对突发爆胎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个驾驶员都有可能经历爆胎现象,这时候一定不要惊慌,冷静的处理往往能使人转危为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应对突发爆胎。

一般爆胎时驾驶员会感到车身震动,像拖地行驶的感觉,继而操控方向盘变的吃力。出现这种情况时,第一时间要稳住方向盘并且松开油门,切忌极大方向和猛踩刹车,应采用点刹的方式并在可能的情况下降低档位,配合发动机制动将速度降下。最后靠边停车,打好双闪灯,熄火并拉上手刹。

■车辆换胎该怎么做?

换胎之前,首先将汽车停在水平、坚硬的地面上。严禁在柔软的沙地上换胎!然后打开双闪,熄火,拉起手刹。 换胎需要千斤顶,扳手,拖车环这三样工具。特别提醒您在取出工具后,记得锁好车门和后备箱,以防被盗。

先别急着上千斤顶。先拿扳手把所有的螺丝都松一圈。因为螺丝拧得很紧,一旦把车顶起,失去了地面的摩擦力后,就很难松动了。顺时针使用千斤顶抬起车辆,把螺丝全部拧下,准备换上备胎。

应急换胎的注意事项:

■女车主换胎通常力气不够,这里建议娇弱的女生们可以让扳手的手柄向左,水平着套到螺丝上,然后用全身的力气压下手柄,即可松动螺丝。

■若您爆胎的地点比较偏僻,最好将车停在安全位置,打电话报警,并锁好车门以防劫道。

■车主在换胎过程中,务必要做好警示工作,比如打开双闪灯、放置三角指示牌等

■备胎也有使用年限 一般轮胎的老化期为4年左右,因此,到4年之后就应该更换备胎。

装上轮胎的方法跟卸下轮胎的方法正好相反。首先把五颗螺丝都拧好,不用拧太紧,能压紧轮胎就行了。之后逆时针降下千斤顶,螺丝最后按对角顺序反复拧紧。

最后要将工具和轮胎收好。收起千斤顶时,要注意一定要把箭头和圆点对准,再放到后备箱中。否则,轮胎是放不进去的。

标签: 应对突发爆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