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时注意轮胎磨损 日常保养六大建议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一条黑乎乎的轮胎上其实也是有很多学问的。轮胎上面的字母和数字包含了一条轮胎的基本信息,包括橡胶名称、轮胎宽度(例如195mm等)、轮胎系列(例如截面高度与宽度比)、结构(例如子午线等)、内径(单位英寸)、负荷指数(例如91=615KG)、速度级别(H=210km/h)、轮胎型号、磨损指示标记、无内胎轮胎标志制造商名称和最大载重及在冷却情况下最大充气压力等信息。如下图:

速度等级

准确来说,速度等级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轮胎从4.8公里/小时到300公里/小时的认证速度等级。常用的速度等级有:

载重指数

载重指数为指示数字,范围由0-279,每个数字表示轮胎的最大载重量,大部分轿车轮胎的载重指数在62-110之间,换算一下一般轿车每条胎的载重质量为265公斤到1060公斤。因此您在选购轮胎的时候需要选择和自己车型匹配的载重指数的轮胎,如果选择不准确可能会导致爆胎或者车辆性能下降等问题。

注意四:使用的时候注意轮胎磨损

轮胎安装上了并不意味着您就可以一劳永逸永远不担心轮胎情况了,因为轮胎是易损件,只要车辆发生移动就会磨损轮胎,因此您在使用的时候要时常注意轮胎的磨损,而鉴别轮胎磨损也很简单,只要注意轮胎上的相关标记就可以,只要发现了磨损标记显露严重了那就需要您尽早更换轮胎了。

小贴士:轮胎日常保养六大建议

一、经常检查轮胎气压

至少,每个月一次检查所有轮胎在冷却情况下的气压包括备胎在内,该气压数值以车辆制造商所建议的参数为准。(厂家建议的胎压在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座车门边的标贴、油箱盖上可找到)

二、避免撞击障碍物

车辆行驶时,如果轮胎撞击坑洞级其他障碍物会导致轮胎在障碍物与轮辋凸缘之间残生严重的变形,会导致轮胎产生鼓包或轮胎突然泄气。

三、轮胎定位

如果您发现轮胎有偏磨或者车辆过度抖动的话,请检测轮胎定位,如果不及时解决会影响车辆操控性甚至发生危险。

四、注意轮胎的使用环境

轮胎是橡胶制品,因此在行驶、停车和储存轮胎的时候要注意和油性、酸性、碳氢化合物等化学物质接触,并建议将车辆停在阴凉处避免轮胎过早老化。

五、轮胎磨损至磨损提示标示时要停止使用

轮胎花纹沟所剩深度约1.6毫米位置设计有磨损指示标志,轮胎磨损至此标志时,这条轮胎就要一定更换掉。使用超过磨损指示标志的轮胎在湿地行驶的时候是很危险的,因为排水性已经大大降低,从而严重影响湿地抓地力。

六、轮胎换位

为了您的轮胎使用寿命,建议您每10000公里时到专业的维修站将车辆的轮胎进行换位以保证轮胎的正常使用。

相关推荐阅读:为您的爱车换双“新鞋” 说说轮胎更换知识http://news.16888.com/a/2013/0813/260735.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