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酷暑 车主该如何应对爱车自燃问题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完成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系列文章后,本月用车栏目,我们将收集车主微博里网友提的一些用车问题,并以文章的形式详细解答这些问题。本文解答的问题是:如何应对车辆自燃问题?

-------------------------------------------------------------------------------------------------------------------

什么是车主微博?

车主微博是车主之家精心打造的一款战略性互联网产品,是车主交流互动的平台,2012年4月正式上线运营。这是第一个汽车问答微博社区,将竭力打造成为汽车爱好者们自己的汽车俱乐部。加入车主微博,和亿万车主分享车生活,百位汽车专家在线解答,适时解答购车、用车的疑问。登入车主微博

--------------------------------------------------------------------------------------------------------------------

车主微博网友“慢火车”: #用车提问#@问车 如何应对车辆自燃问题?

编辑:眼尖的网友可能看过上面的图片会说:“不是已经有两个人回答了问题吗,怎么还弄啊”。没错,车主微博的在线专家已经及时地回答了问题。而之所以,我还要将这些网友提的问题以文章的形式重新解答,是因为我觉得肯定还有很多与该网友一样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此,我决定用一个月时间来回答车主微博里那些热点用车问题,希望可以帮到一些车友。

针对车主微博网友“慢火车”提的这个问题,小编将从汽车自燃的原因、汽车自燃的预防办法以及汽车自燃后的应对办法三方面着手,全面解析汽车自燃。

汽车自燃原因:

学过物理的都知道,物体燃烧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达到物体的着火点,二是有足够的氧气。反观汽车自燃现象,发现引起汽车自燃的原因通常都是电路和油路两个方面。因此,解决汽车自燃的最好办法是保持电路、油路正常。

1. 电路老化短路

查看以往的汽车自燃事件,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大部分汽车的自燃都是从发动舱内引起的。其实这个不难理解,因为在高温天气里,发动机舱内的线路会加速老化和损坏。同时,长时间的行驶可能会使蓄电池的接头发生松动。而破损的电线和松动的接头,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都可能产生火花。

因此,车主们在平时要都关注一下车辆上的电路,看看是否有电路老化、断裂等现象。如果发现问题,及时到专业维修店进行维修,尽可能不要自行修理。

2. 油路老化泄露

与电路破损相比,燃油泄漏就显得更加危险。泄露的汽油只要在有明火的情况下就会自燃,而且一经点燃火势非常凶猛,一般情况下很难扑灭。而泄漏的机油在高温的情况下,也足以引起自燃。

所以和上面一样,车主平时要多检查汽车油路,看是否存在泄漏情况。如果发现,车主一定要到专业维修店找出原因并解决。而且,附着在发动机上的油脂一定要及时清理。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