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保前该做什么?先保养后检查全车部件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前些日子,编辑部某同事要出差,托我帮他把车子送到4S店做保养;另外,车子的保修期(即“整车质保期”)快结束了,他还想了解一下车子在出保修期前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检查。不过,我却有些疑惑——貌似还没有听说过汽车在保修期结束前要做什么特别的检查,或许是我孤陋寡闻吧。这次受人所托,正好有机会可以到4S店了解一番,体验一次正规的操作流程。

整车质保期:到底是从何时算起?

在进行体验之前,我们先来简单聊聊整车质保期的话题。各个汽车品牌的整车质保期不尽相同,时间短的也有2年或10万公里,时间长的则有6年或15万公里。作为车主,我们有必要记住爱车的质保期限及具体时间段。不过,还是有人并不清楚汽车保修期到底从何时算起——是从车辆出厂日算起,还是从发票开票日算起?

知道了汽车保修期从何时算起后,我们就要把爱车的保修期限记清楚,以便及时享受厂商的保修服务。

出保前的检查:按10000公里保养间隔项目进行

我按照保养流程,先致电4S店售后进行预约。开车到店后,我向售后人员咨询了有关保修期结束前车辆检查问题,得到的答复是:没有专门针对汽车保修期即将结束的检查,但会按照10000公里的保养间隔项目,对车辆进行详细的检查。

一、先进行常规保养项目,比如换机油机滤之类的……

在进行详细检查之前,维修技师会先为车辆完成常规保养项目——同事车子的里程接近40000公里,按照保养间隔算,已经到了保养节点了。

出保修期前车辆检查(1)                                                                                                    第2页:出保修期前车辆检查(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