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红枣的功效 如何判断自己体内是否有湿气呢?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红豆薏米和红枣是生活中常见的粥类食材,多数人都喜欢食用,但是红豆薏米和红枣有什么功效呢?它们一起能起到什么作用呢?这些你们都了解吗?如果不了解,还是让专家来告诉你们吧。

红豆薏米红枣的功效

1、红豆薏米红枣营养价值高

红豆薏米和红枣都是高营养的常见食材,这些食材中不但有多种维生素,还有以钾、铁以及镁为首的多种矿物质,再就是叶酸、烟酸以及胡萝卜素等,也都是红枣、红豆和薏米的重要存在,人们食用它们以后能快速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也能提高身体各器官组织细胞的活性,能减少多种疾病的发生。

2、红豆薏米红枣可以养血安神

红豆薏米与红枣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对人类的气血不足、无力以及失眠等多种不良症状都有不错的缓解作用,最好的食用方法就是把它们一起加清水煮粥吃。另外红枣这种食材对人类的肝脏还有明显的保肪作用,经常吃能预防肝炎和肝硬化的发生。

3、红豆薏米红枣可以利水除湿

利水除湿也是红豆薏米和红枣的重要功效,其中红豆和薏米本身就是两种具有祛湿利水功效的特色的食材,从中医角度上说,它们能利肠胃,消水肿健脾胃,对人类的小便不利身体浮肿等疾病有良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它们与红枣配合在一起食用时,还能治疗多种妇科疾病。

不仅如此,由于体型是属于微胖型,该出汗时,却因为常用空调导致汗液挥发不出来,淤积体内;冬天烧暧气,穿件单衣还冒汗,阳气外越,藏不住精气。

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我总是觉得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小腿肚子还发酸、发沉,感觉全身很浮肿。尤其是秋冬季愈发觉得贪睡,身体无力。后来经朋友介绍,去了一位资深老中医那里检查,才知道这些问题都是因为体内有湿气的体现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体内是否有湿气呢?

1.头发爱出油、面部油亮

2.睡觉留口水、口臭、身体有异味

3.浑身无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

4.阴部潮湿(瘙痒异味)菌类腐败

5.机能衰退,对房事不感兴趣质量不高

6.睡觉打呼噜,痰多,咳嗽

7.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冲掉)

8.感到累,连说话都懒得说,没劲儿

9.眼袋下垂,肥胖,减肥后反弹

10.脸色苍白,原本红润的脸颊不见了

11.小肚子大(常有胀气),身体浮肿

12.耳内湿(耳禅湿)毛发粗糙,易脱落

如有以上1~2种症状,要引起注意了,说明体内有湿气。

我最早的时候去拔过罐,吓死人了,那师傅也说是体内湿气太重了。可是又过了两个月,再去拔罐,完全正常了,一点湿气也没有了。体重也减掉了足足8斤,但是真怀疑减掉的不是肉,而是体内的水汽湿气。

说到这儿,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到底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既安全又有效地祛湿了呢?

其实我并不是吃了药哦,只不过是在老中医那里拿了一个食疗除湿气的方子,现在天气忽冷忽热,时雨时晴,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有遇到湿气重的问题。

百试百灵食疗祛湿妙方

材料: 薏米 红豆 山药 燕麦 茯苓 莲子

做法:洗好后就开火煮,先大火煮至水烧开,然后转小火煮。 在煮好前20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关火。

我把这个妙方告诉了好朋友,很多人刚听到皮肤变好,能除去体内湿气都很感兴趣,可一听这个粥熬煮那么耗时都连忙摇头,觉得每天下班都好累了,不想再去折腾熬粥了。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