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学问多 自己动手必须要很细致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一辆光鲜靓丽的车子往往透露出车主凡事用心的特点。漆面犹如人脸,只有平时做好保养,车子才能一直亮丽如新。那么究竟该如何做好漆面养护呢?本期将为您讲述您所不知道的打蜡技巧。

目前漆面保养主要有打蜡、抛光、封釉、镀膜、镀晶几种项目,其中打蜡是最常见的一种。一般的打蜡收费由150元至350元不等,打蜡可以恢复漆面部分光亮度,但时效不长。如果想要汽车漆面长期保持光亮状态,则需每个月打蜡一次。

许多人认为新车不必打蜡,而江门市博众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生告诉笔者,新车打蜡是很有必要的,这是为了在新车未受损害前先做好保护。很多长途运到本地的新车,尤其是进口车,其表面都喷有一层“海运蜡”,这层蜡是为了避免车子在存放和运输过程中受腐蚀而喷上的。“通常我们摸到新车漆面油油的,这就是海运蜡。这层蜡是从石油里提炼出来的,会沾灰尘,有腐蚀性,需要把它打掉,然后重新做美容。”

笔者发现,现在市场上有乳蜡、水蜡、固体蜡三种形态的蜡,它们究竟有什么不同呢?李先生回答说:“乳蜡是抛光蜡,必须用机器操作。而水蜡和固体蜡主要起到增艳的效果,是在车子清洗、抛光等都完成后才上的。”

既然固体蜡车主可以上,那么在DIY的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呢?李先生指出:首先,车子上蜡之前必须确保清洗干净。“漆面上有虫迹或沙子没有清理干净,上蜡也没太好的效果。如果没注意,洗车的毛巾里有沙子的话,在清理时反而会刮花漆面。”其次是打蜡时要足够细致。“如果不够专业或没有备好,很多人会将蜡打到塑料件和胶条上,这会导致塑料件和胶条发白,发白后车主想清理掉这些蜡是怎么也清不干净的。”李先生建议车主,如果担心DIY效果不好还是要到可靠的店请专业的师傅打蜡。顽固的污迹要用专业的火山泥才能清洗掉,漆面氧化得比较严重的也必须专业的师傅才能做好,这些车主自己是做不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