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洗车流程和方式 车身车内都重要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车主们会因为洗车房的工作质量而担心车辆的清洁问题,那么何不自己动手既能省*又能**车辆卫生呢?小编在这里介绍一种简单的DIY洗车流程,其中包括车辆外观和内饰的处理方法,希望给广大车友带来帮助。

洗车要用专门洗车液

因为车漆较为脆弱,广大车主切勿使用洗衣粉和洗洁精等添加了化学物质的清洁剂,有可能会腐蚀漆面。在清洗车身表面的时候,如果没有水**,可以提多几桶水泼洗一遍,这样不但可以冲去沾在车身上的浮尘,又能湿润车身。然后,就可以用海绵或是洗车布擦洗车身。在擦洗的过程中,海绵或是洗车布一定要带水,不能等水流完了还干擦,那样会擦伤车漆。而在擦玻璃的时候,一定要用质地较软的抹布,千万不要用手充当抹布。如果车身和轮胎上粘有胶纸、柏油、沥青之类的东西,*好用相应的清洁剂清洗,不要硬刮。

车内吸尘很重要

除了汽车表面清洗之外,汽车内部的清洁也很重要,因为汽车内部的灰尘很多,而且死角也多。因此,在清洗的过程中,先将抹布用清水洗净,依次擦洗中控台、仪表盘、方向盘、挡把等位置。另外,脚垫有很多尘土以及细菌,因此,有条件的车主可以考虑买一个便携式的吸尘器加逆变器接在点烟器上使用。

在清洁以后,车主也可以为自己的车上蜡,表板蜡一直是车主们常用的,可以将表板蜡对着中控台、门外拉手、排挡把等处喷一下,会起到上光的效果。而且表板蜡还可以给轮胎上光,把轮胎洗干净后,喷一些表板蜡,轮胎也会焕然一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