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沙光临汽车遭罪 切忌用掸子擦车漆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9日中午时分,天津现今春第一次大风扬沙尘天气,尘土、塑料袋等杂物在空中飘扬。很多路人都被大风吹得行走困难。汽车也难逃厄运,车辆最暴露的是车漆,车辆车漆被扬沙中携带小颗粒损伤,连停在路边的汽车也不幸中枪。

车漆分为金属漆和普通漆。金属漆其色泽光泽,亮度高,强度高,耐腐蚀,耐磨擦,高档车辆用的较多,但成本也较贵。普通漆没有加入金属分子,所以亮度,光洁度,抗磨性,等指标相对较低,成本也相对低廉。一般应用在经济性车辆。

正常情况下,我们在清洁车漆的时候都会用蜡掸子将车辆表面的尘土擦去。但扬沙之后这样做,会对车漆造成损伤!由于掸子上面附着蜡,对车漆可以起到一定保护的作用。但是每天用掸子擦尘土,掸子上面就沾有大量尘土,这些尘土都是很细微的坚硬的颗粒,再加上扬沙过后附着在车身上的小颗粒,两者摩擦后车漆就会出现很细微的划痕。久而久之,车漆慢慢变得氧化,失去光泽,不在艳丽,布满划痕,如同苍老的脸上布满皱纹。

沙尘天气后,车身落有沙尘,不要直接用抹布擦,因为沙子可能刮花车体油漆和玻璃。应该到洗车场用高压水枪冲洗,然后抹干。由于沙尘中含有大量细小颗粒,极易进入汽车内部。因此不要简单地冲洗外面了事,还应及时对汽车内部进行清理保养。平日里有经验的老司机经常会检查一下车窗的密封胶条是否有老化、脱胶、开裂现象,必要时及时更换,这样遇到风沙的时候,沙尘也就没有“空子”可钻到车内了。

除了车内外的清洁,细节部分也不能放过。车内空调进风口的过滤器便是其中之一,如不及时清理,空调开启时,尘土就会顺着风道进入车内,污染车内空气。空滤的作用是过滤吸入发动机中的空气,防止异物被吸入发动机内而增加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如果空滤上灰尘过多,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此外,在擦拭车内尘土时,最好用专用的清洁剂和软布。

同时,防范风沙,停车也很有讲究。如果在露天停车场,最好把车停在背风地方。如果不用车,最好用车罩把车罩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