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表面的块块污渍 教你翻新汽车内饰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座椅表面的块块污渍、内门板下侧的斑驳鞋印、仪表台和顶棚的蒙蒙灰尘……很多车主重视汽车的外观,但对于内部的卫生就比较忽略。虽然汽车内部不会受到风吹雨淋,但车内保养却密切关系到乘坐汽车的舒适度及自身的健康,所以车内保养的重要程度丝毫不亚于外部。

如何为爱车内饰“翻新”呢?由于车的内饰有很多不同的材料、质地和表面,翻新的手法也有所不同,这项工作需要分门别类进行。

汽车顶棚汽车顶棚因为长期被风吹,往往积存了很多不显眼的灰尘,使车顶灰蒙蒙的,说不出是干净还是脏。清洁方法通常是先用大功率吸尘管和刷子大面积清洁干净,然后用中性的洗涤液着重清洁污垢,再全面清洗,但必须注意的是车顶棚内填充物是隔热吸音的材质,吸收水分的能力强,清洁时抹布一定要干一些,否则湿乎乎的抹布使洗涤剂浸湿车顶材料是很难干燥的。值得提醒的是,清洗液一定要选用中性的,如果碱性过重的话,会造成绒毛部分发白僵硬,影响美观,这种清洗剂还可以用来清洁后备厢。

座椅织绒座椅不是很脏的时候,可用长毛的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一边刷座椅表面,一边用吸尘器的吸口把污物吸出来。对于特别脏的座椅,清洁时就要进行以下几个步骤:首先用毛刷子清洗较脏的局部(如较大污渍、垃圾等),然后用干净抹布蘸少量中性洗涤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注意抹布一定要拧干),最后用吸尘器再次清洁座椅并消除多余的水分。

真皮座椅需要使用专门的皮革护理喷蜡,它在皮革表面形成保护膜,能防水、防污;绒布座椅要使用专用的丝绒除污喷剂,能深入纤维内清洁污垢,使其色泽恢复光彩如新。这指的是高温蒸汽杀菌,这项工作对于接手开二手车的司机尤为重要。因为蒸汽机里灌装的是杀菌的药剂,再经过高温处理,可以将车厢及后备厢里原有的细菌统统消灭,同时湿润车内干燥的部件,留下淡淡的香味。

相关报道:汽车内饰清洁DIY 教你专业清洁汽车内饰 http://yongche.16888.com/yfzs/2013/0506/232568.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