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气味难闻?DIY空调清洗机杀菌消毒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酷暑高温的夏季,空调的使用频率逐渐提高,进入车内打开空调为我们带来舒适冷风的同时,却经常伴随难闻的气味,这些气味有时会引起头晕甚至恶心。这些情况属于典型的汽车空调污染。

夏季天气潮湿,空调运转状态下会产生水蒸气,这些水蒸气会与空气中的灰尘在蒸发箱及空调管路等位置附着滋生细菌霉菌,这些病菌最终会随着空调风进入车内,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威胁。因此夏季对空调及车内进行一次彻底的杀菌消毒显得格外重要。

空调清洗机杀菌消毒

利用空调清洗机进行除菌是目前最深度的清洗方法,此方法的优势在于清洁液以喷雾状的形式进入车辆的空调管道及蒸发箱,对空调内外循环均可进行除菌,此方法对于蒸发箱死角的除菌率可达80%以上,杀菌效果也是最彻底的,不足之处就是价格相对偏高。

除菌原理及操作步骤

空调清洗机杀菌消毒分为三步,利用洗机将清洁液导入车内,通过鼓风机将清洗液甩到冷凝器等处进行清洗,然后在使用纯清水对管路冲洗,最后使用杀菌剂对管路蒸发箱进行杀菌,清洗产生的废液由空调系统的排水口流出。此项目彻底清洗一次一般需要40分钟。

清洗时首先拆卸下车辆的空调滤芯,使车辆处于怠速状态,关闭空调并将出风量调至最大,为了能同时兼顾冷暖风道的清洗,需要将出风模式选择中置,开启内循环模式。自动空调一般将温度设置到恒温24度。

其次将清洁剂导入空调清洗机,将清洗机一端的喷管插入车内鼓风机附近的空气出风口,启动清洗机进行第一步清洗,清洗过程大概需要10分钟。

清洁剂清洗完毕后,需要更换纯净水对蒸发箱等处进行冲洗,需要注意的是,此过程必须使用纯净水以免在空调管路内产生水垢,循环模式选择内/外循环均可,这一步需要持续清洗8分钟左右。

最后一步为消毒,用清洗机将消味剂高压喷入空气出风口,一般这种消味剂都能有效的杀死空调内常见的各种病菌及感染细菌,对空调部件也没有损伤。此过程一般需要开启外循环模式,持续清洗10分钟即可。

清洗时的注意事项

此项目每一步完成后都需要等待5分钟,让鼓风机上的液体充分挥发,在进行下一步操作。整个清洗过程完毕后,需要开启空调5-10分钟以便让管道及鼓风机上的水分彻底蒸发。

清洗完毕后,短时间内空调依旧会残留一部分清洗剂和消毒液的味道,一般24小时后味道会消失,清洗效果才会显现出来。用空调清洗机对空调进行杀菌根据清洁杀菌液品牌的不同单次费用一般为300元左右。

TIPS:为什么夏季打开空调时会有异味,过一段时间味道就不明显了?

相关推荐阅读:如何选购?介绍车载DVD导航一体机知识 http://news.16888.com/a/2013/0722/253028.html

标签: 空调气味难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