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晒雨淋难避免 四招让爱车保持亮丽外观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汽车作为人们的日常交通工具,经受风吹日晒在所难免。车身漆面经过长时间的雨水侵蚀、日光照射、风沙吹打等,漆面会逐渐粗糙失光。或在行车中发生车辆刮擦或被人恶意划伤,都会使漆面产生各种损伤。于是,汽车表面常常会出现漆面氧化、污垢、龟裂、褪色、划痕等“皮肤脖症状,困扰着众多车主。

一、漆面氧化

病症:汽车在太阳紫外线的照射下,时间长了会使漆面的成分过分散失,漆面的亮度大大降低,而且由于车漆成分中含有金属等,这些物质决定了车漆易氧化。于是,漆面会慢慢发白,形成氧化层,缩短车漆的寿命。肉眼可观察到车漆发乌、发白、无光泽现象,给人的感觉是车变旧了。

预防:车漆镀膜是预防漆面氧化的最好办法。镀膜液可以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很薄、坚硬、透明的保护膜,从而在一定期间内保护车漆不受外界污秽、杂质等的影响,最终达到车漆不氧化、易清洁、保靓丽的功效目的。

处理:漆面氧化可以通过研磨抛光来处理。经过研磨抛光,除去漆面氧化层,可以让车辆重新容光焕发,色泽暂时又恢复到新车时的状态。

二、交通污垢

病症:汽车在外行驶,难免会粘上昆虫、鸟粪、焦油等,如果它们在车体表面“逗留”时间过长,就会与车漆产生化学反应,发生氧化腐蚀,再加上无处不在的灰尘,您的爱车就会变得蓬头垢面,污迹斑斑。

预防:在购买新车之后最好先做车漆镀膜,并且后期要定期跟进。别看一层薄薄的膜层,它可为您以后清理车上的污垢提前作了“铺垫”,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处理:先按一定比例稀释专业洗涤液,直接用海绵将其涂于车身,用水冲去泡沫后,再用专用清洁软布擦干,不可用洗衣粉、洗洁精和随意使用的毛巾等物清洁。切记,泥沙一定要清除干净,不可残留。

三、龟裂

病症:如果平时不对漆面做一些必要的护理,金属漆可能产生一种非常细微的裂痕,它会不断地渗透车漆,直至“击穿”整个色漆层,这种现象叫“龟裂”。一般发生在金属漆上。龟裂的初期肉眼很难发现,当肉眼能觉察到时已经比较严重。

预防:定期镀膜可减少龟裂产生。

处理:只能彻底去漆研磨至金属表面,再重新涂装。

四、浅划痕

病症:由于使用中的摩擦及日常护理不当,久而久之,车漆表面会出现轻微划痕,但并未露出底漆,这种划痕在阳光下很明显。

预防:洗车时尽量先洗掉泥沙和灰尘,要用专业的清洁软布擦干,或用专业的刮水板,而且不要太用力。车漆镀膜具有很强的表面硬度,装了车漆镀膜后车漆能防止一些大多数轻微的划痕,保护车辆免受日常轻微划痕的侵扰。

处理:对于浅划痕,车主自己可用抛光型蜡处理。如果严重的话,就必须交给专业人员来处理,经过美容店研磨、抛光、车漆还原等一系列精心的处理,漆面依然会光亮如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