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不同程度的车漆划伤 我们应该怎么办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车漆,作为整车最容易被损伤的地方,我们是否给予它更多的关注呢。一层光鲜亮丽的车漆不仅让人想多看两眼,更体现了车主的爱车程度。随着夏天多雨季节的到来,如何在酸雨的威胁下保护爱车,如何对车漆进行保养,一系列问题需要我们去操心,而关于保养车漆,网上又流传着这样那样的传说,这些是否都是事实,那样能否可以保护车漆,下面让我们一一分析。

疑问一:自动洗车机对车漆有损害?

如果要讨论洗车机是否对车漆有损害,我们必须把洗车机的种类梳理一下,咱们常见到的无非是两种。一种是无接触式自动洗车机,另一种是毛刷式自动洗车机。

无接触式自动洗车机

无接触式的自动洗车机利用立体式高压喷头清除车辆表面的污垢。它被标榜为不会损害车漆的洗车机,要知道如果水枪压力大过7MP的话,附着在车体表面的微粒在高压水枪的冲刷下是可以划伤车身的,所以为了保护车漆,水枪压力都不高,一般在5MP左右,这就导致这种洗车机不易把车清洁干净。而洗完车我们的习惯都是把车擦干,就算小工手中的毛巾很干净,在擦拭时车身上的污垢也会让车漆在劫难逃。

毛刷式自动洗车机

毛刷式自动洗车机是日常洗车时最常见的一种,它利用滚动的毛刷清洗汽车表面。由于电脑编程的控制,它具有洗车刷压力均匀、洗车速度及方向稳定的优点。但毛刷式洗车机同样会把微粒按在车身上,划伤车漆。

更大的问题是这些软绵刷几乎不会被清洗,前车上吸附下来的污物夹杂在毛刷根部被摔打在后面车辆上,在这样的环境下洗车,我们只能祈祷这种煎熬快点结束。

当然,这么说有点危言耸听,即使有划痕也很细微,自然也没有人会天天趴在车上找划痕。

划痕是一次成型的,有些物质则吸附在车漆上对长久用车有一定影响。车漆很脆弱,对于稍强些的酸性和碱性清洁剂,如果不能即使清理,都会对车漆腐蚀。长期以往,车漆会出现色差,表面暗淡无光。

别指望路边手拎抹布和水桶的擦车工能为爱车带来什么养护,有些擦车工的毛巾上沾的是洗涤灵,甚至是洁厕灵。

这种强碱性清洁剂会侵蚀车漆的色彩漆层甚至是底漆层,受到侵蚀的车漆则更容易被氧化,而且这种强碱性清洁剂会加速车身橡胶件、轮胎、车窗等等的老化。所以为了爱车的健康,还是应该到正规洗车行洗车,更在意的车主可以自己洗车。

自动洗车机对车漆有损害?                                                                                                    第2页:一桶水能洗一辆车?                                                                                                                                                                                                    第3页:鸟粪需要清理? 不同伤痕不同应对                                                                                                    第4页:划痕险?值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