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高压水枪吗? 发动机舱清洗办法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舱内的卫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因此,及时正确的清理发动机舱内灰尘和油垢是非常有必要的。本文,就以车主微博网友“夜.太不仁慈”提的问题,延生谈一下汽车发动机舱的清洗办法。

-----------------------------------------------------------------------------------------------------------------------

车主微博网友“夜.太不仁慈”: 发动机机舱可以用高压水枪冲洗吗?

编辑回复: 相信大部分人看到这问题后,都会异口同声的Say NO!那么,现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汽车发动机舱真的不能用高压水枪冲洗吗?请往下看

--------------------------------------------------------------------------------------------------------------------

一、能用高压水枪清洗发动机吗?

1. 电子设备易短路

担心发动机舱内电子设备遇水短路,是很多网友认为汽车不能用高压水枪冲洗的一个主要原因。殊不知,发动机舱内的大部分电器设备在设计之初都做了防水处理。车主在清洗前只要将汽车的蓄电池搭铁线拆掉,并在部分电器设备外部套上塑料袋即可(发动机舱电器设备是不怕水,但不建议直接对着冲洗)。

2. 发动机缸体易裂

与担心发动机舱内电子短路相比,担心发动机缸体裂开的人数一点不少。因为,以前的发动机在高温时遇到水很多都会开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发动机缸体大部分是加压铸钢的,在其成为成品前都经历过更为严峻的考验。

通过上面的讲解,我们可以知道,只要车主稍作防水处理,汽车发动机舱内是可以用高压水枪的。只是,汽车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以及维修保养后,汽车舱内的防水和性能可能都有变化,所以,为了安全还是尽可能的不要直接用高压水枪对发动机清洗。

能用高压水枪清洗吗?                                                                                                    第2页:发动机舱清洗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