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复活节遭恐袭致69死300伤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合尔昨天晚间发生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69人死亡,约300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下属组织已经宣称负责,这起袭击是针对基督徒。由于昨天是复活节,大量基督徒正聚集在事发公园庆祝。

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表示,目前没有中国人伤亡的消息。

据凤凰卫视报道,爆炸发生在一个公园闸门外,邻近儿童玩乐设施,以及熟食摊贩。由于正值复活节,公园挤满了庆祝节日的基督徒,不少儿童事发时还在玩耍,伤亡特别严重。  现场血迹斑斑,死伤者留下的衣物散落一地。

军方事后派兵协助救援,并加强保安。警方表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炸弹,网上流传声称是袭击者的证件,指他是旁遮普省居民,但未得到证实。调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塔利班分支自由人党承认发动袭击,目标是基督徒。发言人还声称,要向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发出信息,就是他们已进入拉合尔,而且自杀式袭击将陆续有来。

拉合尔靠近印度边境,是谢里夫政治根据地旁遮普省的首府,与国内其他动荡地区相比,近年相对和平。不过去年3月,拉合尔一处基督教堂也曾遇袭,11人死亡。

今年以来,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的袭击行动十分活跃。1月19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个警察哨所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21人受伤。

1月20日,巴基斯坦西北部贾尔瑟达地区帕夏汗大学又遭袭击,4名塔利班枪手在校园内无差别扫射,造成约30人死亡、50多人受伤。

近年来,巴基斯坦的反恐形势曾经一度好转,但今年以来的袭击又敲响了警钟。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巴政府过去两年加大了对恐怖主义的打击力度。2014年,巴军方发起了“利剑行动”,加强对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本土和外来武装分子的打击。2015年,巴组建一支5000人的反恐部队,加强在首都和4个省的反恐力量部署。另一方面,巴政府加强了反恐的宪法修正案,成立特别军事法庭,加快对涉恐案件的审理。

据巴基斯坦官方公布的数据,2015年,发生在巴境内的恐怖袭击事件同比下降70%。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所长哈立德·拉赫曼去年底曾表示,过去巴基斯坦安全形势严峻是因为政府反恐没有获得老百姓的广泛理解和支持,老百姓认为政府和军方是在为某些西方国家反恐。而现在政府和老百姓在反恐问题上的分歧已大为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