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前市长解释辞官:更体现人生价值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梅永红告诉媒体:“我离开官场半年多,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回答一个我特别不愿意回答的问题,因为无论我怎么说,每个人处在不同的位置都有不同的解读,我特别害怕这种解读,我一直在回避,看来今天回避不了了。

2015年9月辞去山东济宁市长职务、加盟华大基因担任深圳国家基因库负责人的梅永红,在参加今日举行的中国IT领袖峰会主题论坛时回应为何离开公务员队伍、加盟华大,他说这“实际上是一种回归,我回到自己更为熟悉的领域,甚至在这个平台更能发挥作用,这是更能体现人生价值的转型。”南都记者了解到,这是梅永红第一次公开对外解释辞官原因。

特别害怕被解读一直在逃避

梅永红告诉媒体:“我离开官场半年多,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回答一个我特别不愿意回答的问题,因为无论我怎么说,每个人处在不同的位置都有不同的解读,我特别害怕这种解读,我一直在回避,看来今天回避不了了。我这个转型却是大了点,原来在农业部工作,后来在国家科技部工作,再后来在山东担任市长。去年9月份正式辞去公职来到华大基因。很多人有各种解读,我为什么要做这样转型,其实了解我以前的工作轨迹会认为非常正常。我来到山东之前一直是在做科技工作。包括在农业部也是研究科技政策。实际上我是一种回归,我回到自己更为熟悉的领域,甚至在这个平台更能发挥作用,这是更能体现人生价值的转型。”

华大基因创始人也是从体制内走到体制外

梅永红还说,华大基因是从事基因的科学技术研究机构,华大基因前身也是在体制内,2007年创始人也是离开体制来到深圳这片沃土。仅仅8年以后已经在这个领域创造了辉煌的业绩,让中国的基因研究在许多层面走在世界前列。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行业体现生命科技的特征。“如果我们有更多类华大基因这样的企业崛起,将能够让我们国家把握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的大好机会,我为自己能够参与这样的机遇感到庆幸。”

梅永红曾有农业部与科技部20多年的工作经历,在出任济宁市长前,曾任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多年。

标签: 体现人生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