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高考生独自查分 金融类专业最受宠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十年苦读一考决成败,当高考成绩公布,你愿意和父母一同查分吗?三分考七分报,关于填写志愿,广大考生及家长又是如何决策的?近日,一款搜索引擎围绕高考成绩公布及志愿填报发布高考大数据。

六成考生

选择独享“心跳的感觉”

从6月22日下午起,全国各地陆续发榜。根据大数据显示,只有不到四成的考生会选择与父母一同查分,61%的考生选择独自面对。虽说是十二年寒窗一朝高考,但随着观念的进步,分数已经不再是评判考生的唯一标准,大部分家长也都能够用平常心来对待高考。

学校在哪无所谓

选对专业更重要

在面对多个学校可以选择时,大多数考生将专业爱好作为择校的首要条件(占比36%),其次为教育资源、学校名气等软硬实力(占比24%)。与此同时,传统高等教育优势省市的吸引力逐年下降,仅有13%的考生将学校地理位置等信息纳入考虑范围。

金融类专业受宠

技术类专业热度下滑

近年来金融类专业的受关注程度也逐年上升。搜索热度排在前五名的专业中就有三个是金融类专业,其余两个专业分别为工商管理和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专业从往年的前三下滑到了热搜第六位。

家门口的名校最受欢迎

虽说大家对于地理位置并不是太在乎,但当自家门口有知名高校的时候大家还是更乐于在家门口上大学。以清华复旦两大名校为例,排在关注人群第一位的均为本地考生,而紧跟其后的是高考大省山东。

哈佛大学领衔

留学热持续升温

排在海外留学关注榜前几名的均为美国大学,前三名分别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斯坦福大学。相比美国高校的风光,同样为国人熟知的英系学府牛津、剑桥等近年来热度逐渐下降,前十名中仅牛津大学入选,其热度还排在多伦多大学之后。记者孙珺

标签: 高考填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