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中国民众没必要赴海外打疫苗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3月29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就中国疫苗事件召开记者会。世卫组织驻华办事处免疫规划项目组组长兰斯医生表示,中国民众没有必要赴海外打疫苗,世卫组织对中国疫苗生产许可有信心。

兰斯医生表示,有一些中国父母很担心中国的疫苗质量而选择去香港接种。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他们是对大陆的疫苗失去信心。“我们认为家长不用到海外接种疫苗,应该对中国的疫苗有信心。”

世卫组织在记者会上重申对中国疫苗有信心。兰斯医生再次表示,世卫组织对中国疫苗的生产和许可是有信心的。目前中国管理疫苗的国家监管部门已经在2010年和2014年通过世卫组织的评估,符合所有国际监管标准,包括能够确保使用现行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他表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是在这种高质量的监管体系下生产的,这一疫苗事件和生产并没有关系,它主要是和疫苗的储存与分发有关。

中国疫苗事件曝光后,世卫组织快速回应是否未经过严格的调研?

对此,兰斯医生回应称,目前尚未看到影响到世卫组织结论的情况,我们认为世卫组织给出的评估是公正的。在事件开始的阶段,一些人在网上和社交媒体传播虚假信息,这会吓到家长。我们希望能够尽早把信息传播给公众,不能等到政府调查结束之后再对外公布。

此外,兰斯医生在记者会上重申,不当处理的疫苗不会产生毒性,不会产生危险,只是本身不会产生免疫力,这与毒性反应是完全两个问题。

标签: 赴海外打疫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