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连发多起中国留学生遇袭事件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奥克兰连发两起留学生遇袭事件。

事件一:

3月22日晚8点半,两名就读于奥克兰大学的华人女留学生小安与小风(化名)结束学校活动,走在回家的路上。两人正在穿过Albert  Park途中,突然遭遇两名女子的袭击。

“突然那两个女的冲了过来,一个人抓住我的头发,抢我的包,另外一个女人一拳把我的同学打到在地,”小安回忆当时的场景时说,“当时我本能的反应是抱着我的包,没有松手,并且尝试反抗,而对方也一直试图抢走我的包。我们纠缠在了一起。”

这时,小风已经被另外一个女人抢了包,并且重重的摔倒在地,当场昏倒。这个时候,突然又冲出了一个对方的同伙,一个非常彪悍的男人。此时的小安已经知道无法反抗,于是妥协了,让对方把包抢走。

本以为对方拿了包会离开,可这个时候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了,那个彪悍男子对小安进行了暴力袭击,后来抢其包的女人和帮凶也过来对小安进行殴打。  小安描述道,“后来,几个抢劫者和他们的同伴看到小风在旁边一直倒地不起,没有了动静,于是跑到小风身边进行查看,还试探她是否有呼吸。”小安这个时候也爬到了小风身边,查看她的情况。

“我看到我的同伴小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非常惊慌,于是我用力的摇晃小风,大概半分钟的时间,小风醒了,歹徒们见她没事,还对她进行了搜身,把钥匙,iPhone,信用卡等财物全部抢走。就连我们的鞋,也都穿走了。”小安说。

据小安回忆,当时歹徒可能有6个人,分两组分别对小风和小安进行袭击,歹徒们虽然比较高大,但是面部稚嫩,因此小安认为对方有可能是未成年人,从面相看,比较像毛利人或者岛人。

随后小安和小风报了警,也被送到了医院,直到凌晨4点才从医院离开,小安和小风被诊断身体多处受到严重伤害:不仅身体多处软组织受损,脸部,以及眼睛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但是后来警察的回答却让小安和小风非常失望,警察只是对她们表示同情。警察说,这样的事情,大概每两周就会发生一次,作为警察,他们对这类事件也是束手无策,因为当地法律对岛人、毛利人和未成年人有一些特殊的地方,因此,警察只是提醒,希望她们以后不要再在晚上穿行这个公园。

随后,小安和小风对丢失的财物进行了跟踪,她们的公交卡,和电话账单都有被消费的记录,信用卡也在Count  down超市也被消费过。随后由于手机没有设置密码,造成了个人隐私的泄漏。在次日补办过新电话卡后,还接到了疑似歹徒的来电,在来电中,歹徒对小安进行了盘问,问小安从哪里来,现在人在哪里等等。这让小安变得十分担心。

小安希望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在天黑之后,千万不要独自穿行公园,晚间行走多加小心。

事件二:

小易(化名)是一名UNITEC理工学院的留学生,到达奥克兰的时间并不长,3月24日,他如平常一样去上学。他先坐车到了Great North  Road,然后准备穿过Oakley Creek街头公园去往学校,这个时候,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当时大概是早上9点25分,我在穿过Oakley  Creek公园的时候,突然冲出2名男子,我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突然冲到我的面前,一拳打在我的脸上,当时我一下被打倒在地,鼻子就出血了,”小易回忆当时的场景说,“他们要抢我的包,我一直抱住我的包没有给他们,他们不停的打我,我当时大喊‘Help’,但是没有人听见。”

两名抢劫者并没有因为小易大喊救命而停手,甚至在小易倒在地上之后,他们还一直不停的踢小易的身体。当时小易的眼镜已经被打碎,并掉到了地上。两名抢劫者殴打了一会小易,稍微暂停了一下。就在这个时候,小易趁此机会,站了起来,拿着背包进行逃跑。

可是由于没有眼镜,看不清路,小易很快被劫匪再次追上,并重重的摔倒在地上。这个时候,两名劫匪再次开始对小易进行殴打,不但殴打,还使劲的踢小易的身体,并狠狠的用脚跺他的脑袋。边对小易进行殴打,还边骂非常恶毒的语言。

最终,两名劫匪拿走了小易的笔记本电脑,往UNITEC理工学院方向逃跑。因为这个笔记本电脑里存着小易要交的作业,对于小易非常重要,于是小易也一直没有放弃的跟着他们。最终两名劫匪上了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走了。由于小易已经没有了眼镜,所以无法辨别车牌号等信息。

随后小易来到UNITEC理工学院国际留学生部,向那里的华人老师求助。“那里的华人老师对我特别好,我们报了警,她一直在帮助我,我非常感谢她”,小易说,“随后警察到达后,我们进行了笔录,并且我详细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因为当时是白天,事发地附近有些地方安装了摄像头,并且劫匪是开车逃跑的,这样就留下了更多的线索,小易认为这个案子应该会很快得到结果。

近年来,类似的华人遇袭案件时有发生,天维网此前就曾报道过多起类似的事件。这一起起血的事件让人们震惊,同时也引发网友们的激烈讨论,有网友将此事在天维论坛发帖,引来近百条回复评论。

标签: 遇袭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