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远程火箭炮 攻击目标设在内陆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于29日下午5时40分许从江原道元山地区朝东北方向的陆地发射了性质不明的1枚短距离飞行物。韩军认为,从其约200公里的飞行距离来看,朝鲜发射的很可能是300毫米口径新型多管火箭炮。

朝鲜向内陆地区进行类似实验实属罕见,有分析认为,朝鲜不顾实验失败造成人员伤亡的可能性,实际上是想对外显示其武器命中精度。

韩联社29日称,朝鲜此次远程火箭炮攻击的目标设在内陆地区,这有可能是在该地区设置了类似韩国假想目标进行演练。还有分析认为,正当朴槿惠总统访美出席核安全峰会的时候,朝鲜发射远程火箭炮对韩示警意味浓厚。韩军认为,朝鲜300毫米口径远程火箭炮的威力足以媲美飞毛腿和劳动导弹,对韩国是非常具有威胁性的武器系统。该火箭炮在三八线附近发射,包括京畿道平泽和忠清南道鸡龙台等韩美军事要冲都在其射程范围内。

另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军正在防范朴槿惠外访期间朝鲜可能发起的军事行动。朝军最近在西部战线一带频繁进行无人机起降训练,对此韩军加强了监视力度。

有担忧的声音认为,鉴于朝军无人机有可能飞至韩方地区给韩军戒备造成混乱,或是将韩军的视线吸引至西部地区,以在其他地区制造事端,因此韩军和情报机构在严密监视,并分析其意图。

标签: 远程火箭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