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日新安保法:可在任何地方作战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头通过的日本安保法案29日正式生效。  日本2014年7月解禁集体自卫权,安保法指的是为了在现实中施行集体自卫权,修改或新增加的11个与自卫队相关的法律。处于安倍影响下的执政党自民党和公明党去年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强行通过了该法案。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3月30日发表题为《日本成为“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进行战争的国家”》的报道称,随着日本安保法生效,日本无论从法律上还是实际上都已经成为“可以战争的国家”或最少可以“帮助同盟国战争的国家”。过去日本自卫队的活动范围严格被限制在“日本周围”,但以后可以支援世界任何地方的同盟国军队后方。

此外,日本自卫队还可以为飞向战场的美军军用飞机空中加油、为美军补给弹药以及在联合国维和部队活动中其他国家军队受到攻击的时候出兵进行护卫行动。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30日报道,日本3月29日正式实施的安保新法制包括名为《国际和平支援法》的新法,以及10个有关放宽自卫队执行任务的修正法。实施之后,日本的海外派兵程序将简化,只要判断紧急事态威胁日本的生存,即便日本未受到攻击,就能行使集体自卫权,名正言顺对外派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29日在国会上为新安保法案正式实施表高兴。他指出:“日本今后在应对周边紧急事态时展开更紧密的配合,例如应对朝鲜发射导弹,与美方分享信息可远超以往,这是一个能够让日美同盟进化的措施。”

2015年,日本执政两党自民党和公明党通过这个法案之际就已有了反对声音。3月29日,在新安保法实施之日,历经过二战战火的广岛和冲绳也发出了“反对军事化”的声音。

这些反对言论唯恐这一安保法制将带领日本抛弃战后的和平宪法理念,让其卷入各种战争。日本反对党民进党、日本共产党等也都指出,安保新法制“违宪”,要将这一问题作为年中参院选战的焦点。

标签: 新安保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