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容易被爱车电到 教你如何拒绝被“电”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朋友,特别是北方的朋友在冬春干燥季节每天都会遭到静电的“侵犯”。尽管静电不会给我们带来啥大麻烦,但总这么“啪、啪……”的吓唬你也够难受的。在这么干燥的季节我们怎么样才可以避免被“电”到呢?相信您看完下面的文章就一定会帮助您解决“过电”的问题,让您从现在开始拒绝被“电”!

汽车静电的产生主要有两点,一是人体在接触汽车之前本身就带电了,同汽车接触自然就要放电,而且根据人体质的不同,带电量也不一样,有的人体质特殊,易储存摩擦产生的静电,跟任何物品接触都要放电。另一方面,空气中的尘埃与车身金属表面相互磨擦产生了电,人一碰车,就会产生放电现象。

汽车静电对人身体有什么危害吗?

虽然人体和汽车所带的电量有限,其电压不足以给车和人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但即使是很微小的电流,也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严重的时候,静电会引起头痛、失眠和烦躁不安等症状,甚至能引起各种心血管疾病,如心律失常、心动过速、早搏、房颤等。

我们如何避免发生被“过电”的事情发生?下面一些方法可以减轻静电的发生几率。

从自己做起

尽量穿纯棉的衣物,因为纯棉衣服不容易产生静电。当然如果穿化纤类衣物可以在清洗的时候使用衣物柔顺剂,这样也可以可以减少部分静电产生。此外我们自己多喝水,保持皮肤的湿润也是可以避免静电发生的,因为静电在潮湿的状态下是不会自行发生的。

开车前消除人体静电

在开车前洗手,或者把手放在墙上抹一下也可以消除静电。当然如果您受到条件所限时,也可以用手在车上拍一下放完电后再开车门,相比手指接触汽车表面,双手直接附上去可扩大接触面积,减弱放电时带来的不适感。

增加车内湿度可减小静电发生

车辆方面则有以下几点,在仪表台铺湿毛巾。干燥季节在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提高车内的湿度,或者定期用喷雾器在车内喷点水,这样也可以增加车内湿度,减少车内静电产生。如果条件允许可在车内装一台车载加湿器,定时向车内喷雾,来防止静电产生。

另外冬季春季很多人开车时喜欢使用内循环热风,这会使本身已很干燥的车内更存不下水分,着也导致静电的发生。所以,建议半开着窗。

产生静电的原因                                                                                                    第2页:几个避免静电的窍门

标签: 爱车电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