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驾驶安全性 教你正确调节头枕高度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在车辆发生追尾时,人体由于惯性会向后倒,此时车辆加速或减速的压力都集中在人体脆弱的颈部和头部,而头枕则对此起缓冲作用,保护人体头部。除了增强驾驶安全性外,汽车头枕具备装饰作用,据国外科学家发现,在发生水灾时,车窗因水压紧闭难以打开,汽车头枕便可以发挥撬碎玻璃的作用。

在追尾事故中,人体在靠背或座垫的带动下突然向前或者向后时,头部通常无法跟上身体的运动节拍,这种身体和头部不协调的运动,最终都会施压到颈椎,从而导致颈椎损伤。如果汽车头枕的高度不合适,颈椎损伤甚至会成为致命伤,可见头枕高度并非只跟舒适性有关。在了解汽车头枕的调节方式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头枕高度不正确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

头枕过高会怎么样?不能缓冲头部撞击

头枕高度过低会怎么样?容易造成颈椎折断

也有的车主或乘客喜欢将头枕降到最低,将头枕当颈枕用,认为这样调节能更好地支撑颈部,避免疲劳。头枕高度调节过低,所带来的后果会更加严重:当车辆受到撞击时,头部会因惯性瞬间反向冲击头枕,由于头枕高度过低,颈部便会以鞭打状态撞击头枕,造成颈椎折断的致命伤。

头枕过高会怎么样?                                                                                                    第2页:调整头枕高度的方法是什么样的?                                                                                                                                                                                                    第3页:选购头枕的注意事项

标签: 调节头枕高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