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车主都该有一套: 车内常备物品介绍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我经常听到有人问“买车之后需要配什么东西?”,我也经常听到有人回答“贴膜、座套、各种装饰……”,那么除了这些提供舒适和美观的东西之外,车上还需要配什么东西呢?这些想必不是所有人都能说出来的。其实有些小东西是很有用的,放在车内有备无患,可能一辈子用不上,可能在某一时刻就会帮上您很大忙,今天我就和大家来分享车辆上建议经常配备的几样小装备,也会用我自己之前驾车的亲身经历来说说他们的重要性。

我经常会看到朋友们爱车的后备厢会被各种东西塞得满满的,但是遇到突发情况却找不到可以帮到自己的工具,其实很简单的事情只是差一个工具就能解决,但就是没有,这种无助的感觉很难受。所以我的车里从来没有少过以下这几种装备,而且它们不是很贵,所有的加在一起也不足一套普通汽车座套的钱,但有它们在车里陪着,心里踏实。

胎压表

轮胎是需要经常检查的,特别是跑高速的时候,如果胎压与厂商要求的数值偏差过大的话则是很危险的,经常跑高速的朋友都会习惯性地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检查一下轮胎是否正常,这是个好习惯,所以不妨在车里备一个便携胎压表,有机械的有电子的,也是30块钱之内能搞定的东西,经常自己检查心里踏实,也不必为了测胎压再跑一趟4S店或修理厂了。《主流轮胎压力监测介绍》

逆变器

我们经常会遇到手里的用电器即将没电的尴尬,手机还好,可以使用车载专用充电器充电,不过对于使用220V供电的用电器来说“车充”和“充电宝”就无能为力了,比如想查资料笔记本没电了、出游拍照时相机电池没电了、孩子玩儿的游戏机没电了等等……这时候一个220V的电源就显得格外重要。在路途中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所以建议准备一个车载逆变器,可以将车上的12V电源逆向转换成220V的电源,为广大的用电器们充电。《车载逆变器使用分享》

手电筒

手电筒是很有用的工具,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可以帮助照明,在夜晚需要检查车辆或找东西的时候,手电筒会帮很大的忙,另外这里说的光线不好不一定是晚上,比如发动机舱的下部,悬挂部分或者是内饰的角落,即使是白天也是很难看清楚地,如果需要检查这些部位有一把手电筒帮忙很轻松很多。

手电筒不必有多高级,但是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可以自充电的那种手电筒,因为用电器长期闲置不用的话也会消耗电池电量的,等用的时候发现没电就太尴尬了,另外,部分车型会在后备厢内标配一个带有充电槽的手电筒,很贴心。如果实在没有手电,别忘了手机的闪光灯照明功能,也可以救急。如果是经常驾车玩儿户外的朋友,建议在车里配一支高亮度的手电筒,有LED的也有氙气灯泡的,照射范围和穿透力都很强,在野外很有用处。

拖车绳

拖车绳是最直接的可以当场救援的工具,无论是什么样的用车环境或什么级别的车型,都应该在后备厢中备一套,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绳子的最大承受重量是多少,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是最大受力5吨的,对于一般的家用车救援来说够用了,还有3吨、8吨和10吨的,如果您开的是SUV并且经常去野外游玩儿的话,建议来一个8吨或者更高的。

我自己就亲身经历过车在野外趴窝的情况,一条小河旁边的路面被积水和淤泥覆盖了,车辆驶过的时候前轮正好压到了一块很滑的凹陷处,情况很尴尬,多次尝试用人力推是无法自救的,还好车上备了一套拖车绳,才能被好心的过路车营救成功。如果没有准备的话,那么即使拦下肯帮助救援的车辆,也无能为力,因为这个打救援电话,就不划算了。而且拖车绳除了被救援之外,还可以助它人一臂之力。不过要注意,关于拖车还不是拴上绳子就万事大吉了,里面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之前详细介绍过,请大家点击下面两篇链接进行查看。

汽车常备用品(上)                                                                                                    第2页:汽车常备用品(下)

标签: 车内常备物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