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必懂用车知识(1)雪后该不该洗车?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洗车,顾名思义就是洗掉汽车上的脏污。根据习惯的不同,车主洗车的频率也会不同,有的车主见不到车有点脏,恨不得天天洗,也有的车主是一年洗不了几次车。

雪后该不该洗车?

要说雪后该不该洗车,肯定很多车主会觉得没必要,认为今天洗了明天要再下雪就等于白费功夫。那么,现实真的是这样吗?

雪后不管你洗不洗车,首先一定要及时清理车身上的雪。因为如果没有及时清理车牌上的雪,就有涉嫌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如果被认定,则将面临记12分的处罚。所以雪后一定记得将车牌上的雪清理干净。

其次要做的是将车灯上的雪或者泥水清理赶紧,因为泥水和雪遮挡车灯后,会直接影响汽车的照明或警示,从而影响汽车的行车安全。

还有就是,雪后道路上的泥水里夹杂着盐分和多种碱性成分,附着在车身、轮胎、轮毂和底盘上,如果不及时清洗长期被雪覆盖,会对车漆及汽车底盘严重腐蚀。

雪后不洗车的危害?

首要的危害就是漆面和底盘,因为雪中都有腐蚀成分,如果漆面和底盘长时间被雪覆盖,就会导致车身漆面和底盘腐蚀。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车主在下雪后感觉自己爱车的漆面不如以前那么光泽的原因。

总结:通过上述的讲解,相信大家也都清楚了。雪后是一定要及时清理车身上的雪,不仅是为了避免因遮挡号牌而被处罚,也是为了防止车辆漆面和底盘不被腐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