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也会说冷 寒冬座驾运行要给爱车做养护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来临,某城市汽车售后维修专业人士韩旭提醒,为确保车辆正常运行,车主应提前做好冬季车辆的各项养护。

检查轮胎胎压。冬季气温寒冷,橡胶在低温环境里相对变硬、变脆,轮胎气压直接影响轮胎寿命和行车安全。胎压过低,会使轮胎壁折曲度增大,加上低温很容易使胎壁橡胶断裂。胎压过高会使轮胎抓地力降低。一定要检查各个轮胎充气是否均衡。

更换较高级别机油。气温下降,一定要注意车的机油黏度是否符合标准。气温急剧下降后机油黏度会增加,冷启动时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不好启动,发动机转动起来也很困难。

检查或更换防冻液。冬天到了,车辆的防冻液要仔细检查,如果少了要及时添加同类型的防冻液。如果之前添加的是水,要把水箱排空后再添加防冻液。

更换防冻玻璃水。冬季气温低,并且下雪后玻璃水使用频率比较大,建议车主更换防冻玻璃水。

检查车灯。冬季雾天较多,车主一定要提前检查前后雾灯是否能正常开启,并掌握如何开启。

检查汽车蓄电池。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在寒冬来临前,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延长蓄电池寿命。

做车漆打蜡保养。入冬后气温下降,下雪天对车漆也有损伤,初冬打蜡是保养车漆的好办法。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车漆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

标签: 寒冬座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